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中金公司:欧央行维持4%利率水平

  欧央行维持4%利率水平,英格兰银行减息25基点至5

  %欧央行保持目前4%利率水平的最重要原因仍然是通胀问题;3月份欧元区消费者价格指数升至3.5%,达到16年最高点,已经连续第7个月超出2%的目标区域。
同时,欧央行也强调了防止工资过快上涨引发物价上涨的第二轮效应。IFO企业景气指数和现状指数都略有回升,虽然预期指数仍呈下行态势,但是短时间内为欧元区缓解了减息压力。然而中期看,美国经济衰退的影响将逐步

  蔓延到欧元区(通常一至两年左右),经济增长仍然面临下行压力。因此我们认为当通货膨胀压力有所缓解,而经济下滑风险更明显时,欧央行才会倾向减息。这可能要到今年下半年后才出现。

  英格兰银行减息是市场一致预期的。IMF将英国08年GDP预测调低至1.6%,低于英国财政部3月份1.75%-2.25%的预测区间,显示经济增长前景将进一步变糟。英国房价已经连续第5个月下跌,加上受次贷危机影响信贷紧缩,为了防止房价持续下跌危及经济,我们认为英格兰银行将在今年上半年继续减息。

  波段性行情依然适用:1季度业绩预览

  银行业受益于净息差扩大、资产质量平稳和税率变化,1季度业绩保持强劲增长。尽管08年全年业绩同比增速相比1季度会降低,但仍维持在40%以上的较高水平。业绩增长确定性降低,关键取决于未来6-12个月宏观环境的演变。盈利增长确定性的降低带来了市盈率的下降,但长期可持续盈利能力决定合理估值水平的中枢。宏观形势明朗之前,维持波段性行情的判断。A股市场首选建行、浦发和工行,关注华夏银行

  资产质量和事业部改革还需进一步观察

  08年是民生银行调整、充实、提高的一年,能否向市场证明公司银行事业部改革的成效和抵御宏观经济波动的能力是股价表现的关键因素。公司资产质量基本保持平稳。银行事业部改革初见成效,但尚需时间和业绩的证明。手续费收入增长和成本控制有助于实现业绩强劲增长。维持推荐评级,但资产质量和事业部改革还需进一步观察。

  08年一季度农产品价格走势与投资启示

  基于期货与现货市场农产品价格走势分析,对于行业与个股的投资建议如下:1)看好糖、棉价格在未来两年内的表现,并由此推荐南宁糖业(000911.CH)、新农开发(600359.CH);2)看好国内番茄酱加工企业在未来3-5年内的业绩增长前景,并且推荐中粮屯河(600737.CH),同时该公司所经营的甜菜糖业务同样也将受益于未来两年内的糖价表现;3)看好浓缩苹果汁加工企业在08年内的盈利大幅增长前景及其通过副产品加工与多元化经营等手段营造盈利持续增长空间的努力,并由此推荐国投中鲁(600962.CH);4)看好国内水产饲料需求增长与行业整合空间以及08年内因进口鱼粉价格大幅回调所带来的利润率提升机会,并由此推荐通威股份(600438.CH),公司业务延伸至多晶硅产业亦将大幅提升其未来盈利增长空间;5)看好农产品价格持续攀升所带来的农民收入持续增长空间以及北大荒(600598.CH)基于农户收入持续增长前提下的土地承包金长期提升预期,同时,倘若米价因夏粮欠收而出现大幅上涨亦将会使公司米业加工业务大幅受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