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个股评级

天相投资:西部矿业 冶炼产能扩张

  摘要

  2007年报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87.09亿元,同比增长5.9%;营业利润22.88亿元,同比增长12.6%;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7.26亿元,同比增长12.2%;全面摊薄后EPS为0.72元,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3元(含税)。


  西部多金属矿产采掘冶炼企业:公司2007年7月在沪上市,是我国第二大铅精矿生产商,第四大锌精矿生产商及第七大铜精矿生产商,同时还经营铅、锌、铝的冶炼与精炼业务。报告期内,公司矿产品产量及冶炼产品产量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铅锌精矿金属量完成16.2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17%;铜精矿金属量2.5万吨,铝锭11万吨,锌锭2.9万吨,电铅和粗铅完成4.9万吨,锰片1.7万吨。

  08年冶炼产能扩张,多金属发展齐头并进:随着铅业分公司和锌业分公司产能的全部达产,铅锌冶炼产能将会进一步扩大;通过募投资金合并的天津大通产能(65%权益)及玉龙铜冶炼项目的投产,公司将新增铜冶炼能力约8万吨。尽管08年锌价可能继续走弱,但铜铅价格有望保持稳定,多金属发展战略缓和了产品价格波动风险,保障了公司的盈利能力。

  矿山开拓有待进一步观察:呷村矿扩产,锡铁山矿深部开采,玉龙铜矿开采,霍各乞矿扩产等四个项目可能陆续在2008至2010年投入运营,铅、锌、铜精矿处理能力有望逐步扩大。冶炼业务方面,如果顺利,5.5万吨铅冶炼10万吨锌冶炼项目也将在09年投产。预计到2010年,公司将拥有10万吨粗铅、10万吨电解铅、17.4万吨电解锌、11.2万吨电解铝及10万吨电解铜(含再生铜)的年产能。

  公司预计08年产品产量:1)矿山产量计划:铅锌精矿金属量16.2万吨,铜精矿金属量2.8万吨,精矿含银96.7吨;2)冶炼产量计划:铝锭及铝棒10.88万吨,锌锭7万吨,电铅和粗铅6.5万吨,锰片1.5万吨,阴极铜3.28万吨,阳极板5.2万吨。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08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31.5%,EPS0.87元,09年EPS1.16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9倍和22倍,以30倍动态(08年EPS)PE进行估值,首次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1)有色金属价格风险;2)矿山拓展的不确定风险;3)有色金属行业周期性波动风险。 (来源:天相投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