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名流置业:股权激励行权价之下的高增长含权股

机构:民族证券
周五股指窄幅波动,基本在周四收盘点位上方运行。周K线在连续八周阴线之后,首度收出一根小阳线,表明大盘初步企稳,在中旬一些不确定因素时点接近结束后,有望启动一波较有力度的中级反弹行情!

在前期超跌股普涨后,市场在不断挖掘今年业绩提升比较确定的个股,如煤炭、造纸、地产、金融等板块都形成了比较独立的行情,含权或送配的个股如山西焦化岳阳纸业等更是成为其中的领头羊!特别在人民币汇率突破7元之后,业绩预增和人民币升值双受益的造纸和地产板块必然得到市场的追捧!此外,在大小非流通的背景下,产业资本对于股价的认同重要,我们发现一批今年推出股权激励的个股前期一直远远强于大盘。

那么同时具有一季报预增、含权、人民币升值受益、股权激励的个股无疑是未来极具爆发力的品种,今天本栏向大家介绍就是这样一只尚在底部平台且在股权激励行权价之下的优质地产股??名流置业(000667)!

一、大机遇:股价竟然低于股权激励行权价!

从市场结构来看,大小非这些产业资本未来将决定股票市场估值,基金为主的金融资本在市场中的影响力将大大弱化,股价重估的趋势将在未来两年或者更长的时间内延续。也就是说,从估值角度来看,如果我们买入的二级市场价格和上市公司认为其合理价值相匹配的时候,胜算就应该很大!对于广大投资者来说,认定上市公司股价是否合理的最简单的途径就是股权激励,当上市公司高管通过股权激励方式将自己的身家和股价绑上去的时候,所有股东就具有了共同的利益诉求!而股权激励的行权价也就成为上市公司高管认为合理的股价,从中长期来看,行权价附近买进是具有相当强的安全边际的!

特别是今年以来股市表现不佳的时候,高管愿意做股权激励的上市公司表现尤其出色!如前期大盘暴跌时,安泰科技(000969)、招商银行(600036)推出股权激励后,走出了一轮独立的上升行情!由于股权激励往往与业绩增长挂钩,这也表明,此类公司对未来的业绩相当有信心!

名流置业(000667)今天推出了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授予高管2000万股的股票期权,行权价为12.32元/股。激励对象对已获授的股票期权行权时必须主要满足几项条件:(1)以本集团2007年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基数,行权限制期内净利润年复合平均增长率不低于30%且不低于行业内上市公司平均水平。(2)行权限制期内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年平均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2%且不低于行业内上市公司平均水平。(3)行权限制期内A股向后复权的年均股价增长水平不低于同期市场深圳证券交易所地产指数增长水平!低于二级市场股价的话,高管的期权相当于一张废纸,因此从中长期来看,在行权价之下买入个股,相当于具有相当高的安全边际!而周五收盘名流置业的股价竟然只有11.8元,无疑是被市场大大低估了!

二、大发展:一季报业绩预增透露高成长性

名流置业(000667)年报披露,2008年的经营目标是:力争营业收入和利润增长一倍左右,计划开工面积达134万平方米!加快现有项目开发进度,实现全年开工面积130万平米以上,实现可销售面积50 万平米以上,继续做好土地储备与项目规划。原则上只在现有公司地域选择项目,优先选择纯利润在20%以上的项目,既要坚持收购项目的策略,稳健操作;同时瞄准“招拍挂”净地项目,快进快出操作!公司2008年一季报也显示,业绩预增50%-100%,已形成开门红!

公司拥有充足的土地储备,公司拥有权益建筑面积约356万平米,即使不新增土地储备,也可供公司未来3-5年开发需要,为未来几年的产品供应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公司可持续性发展提供保证!目前,公司的房地产项目主要分布在西安、武汉、惠州、安徽等低风险、高成长性的二线城市。2007年?2009年,公司项目开始进入结算回收期,其中规模较大的项目:武汉名流?人和天地项目及惠州等项目将构成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来源,业绩增长爆发期具有较大的保证!

此外,在人民币破七之后,作为升值受益股之一的房产股的机会也将凸显,前期该类个股率先大盘企稳,在经过充分调整后,随着一季报预增纷纷出台之后,目前的动态市盈率在各板块中都处于较低的水平,投资价值将被市场重新认识!况且名流置业还推出了每10股送2.54股,派0.4元(含税)转增1.46股的方案,在山西焦化、安泰集团填权行情的示范效应下,有望出现一轮抢权行情!

二级市场上,名流置业在11元一带构筑了扎实的底部,且低位的持续放量显示有新多资金介入,周五公布优良的年报后机构反手打压,显示意在长远,作为一只具有多重题材于一身,尚处于股权激励行权价之下的高含权高增长类个股,后市有望走出一轮持续上升的行情,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

(民族证券 张立)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