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阶段底部初现基金净值普涨

二季度初,市场普遍体现出较为乐观的心态。一方面,前期市场的大幅下跌面临技术上的休整,短期之内继续下跌的动能不足;另一方面随着时间的推移,新增加的各类经济指标有助于驱除弥漫在市场内的种种不确定前景,从而促使本周市场表现出一定的回升欲望。
本周伊始,市场即出现较为强劲的走势,随后偶有反复,但普遍活跃的态势没有发生改变。本周上证指数上涨1.35%,深圳综指上涨7.07%,沪深300指数上涨3.64%,其中大盘蓝筹集中的上证180指数本周上涨2.77%,中小板指数上涨6.23%,市场普遍出现回升的行情,相对而言,中小板块在反弹初期依然反应最为敏捷。

   总的来看,本周是市场孕育阶段性底部的时期,个股活跃的行情比较明显,这表明前期的过度反应开始被理性的判断所代替。基金净值由此也得到一定支撑,截至周四的统计,本周股票?股票型基金净值上涨2.60%,股票?指数型基金净值上涨2.44%,混合?偏股型基金净值上涨2.94%,混合?平衡型基金净值上涨2.43%,各类型基金表现均衡,其中主动投资方向基金相对占优。本周普涨的行情造成各类型基金净值表现之间的差异明显缩小。

  
   在基金方面,虽然各类型基金的平均净值表现差异不大,但是在基金内部则体现出较为明显的分化。在统计的230只主动型股票方向基金中,业绩排名前20名的基金平均业绩高出了后20名基金的4倍,市场普遍上涨的行情对不同的基金影响不同,说明在基金内部对市场的后续走势的认识仍然存在分歧。此外,由于本周的行情处于反弹初期,大部分板块前期跌幅较大,因此均面临着技术上的回升,造成各板块之间表现零乱,目前市场还未出现长期强势的板块,从而也造成了不同基金公司之间短期的业绩缺乏足够的可预见性,排名居前的基金中既包括上投摩根、广发、易方达、鹏华等价值投资特征突出的公司旗下的基金,也包括益民、东方、中海、中银、万家等以灵活投资见长的公司旗下的基金。

  
   在具体投资上,后续长期的业绩仍需要具备坚实的价值支撑,建议投资者在股票投资方向基金中重点持有价值型品种,同时可选取近期走势突出的灵活基金阶段性持有,后续随着市场形势的发展逐步降低对小盘基金的持有。建议重点关注华夏、上投摩根、南方、华宝兴业等管理公司旗下基金,择其绩优者长期持有。(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魏慧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