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首钢股份公布年报 利润同比增长四成(图)

⊙本报记者 应尤佳

  首钢股份今日披露2007年度报告,公司年报显示,2007年实现营业收入273.2亿元,同比增长了11.18%,利润总额9.65亿元,同比增长了40.46%,归属母公司净利润6.38亿元,同比增长了33.75%,实现每股收益0.222元,同比增长7.62%。值得一提的是,首钢股份投资西山煤电的投资收益高达1.08亿元,这几乎达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的17%。

  由于为奥运会“让道”,首钢总公司须压产400万吨,这部分压产会在多大程度上影响到上市公司业绩,无疑是资本市场关注的问题。
首钢股份披露的年报则给了个“底”:据测算,压产有可能使得公司营业收入下降近两成。

  从公司2008的业绩计划来看,首钢压产可能产生的实际影响不算小。公司2008年计划产铁374万吨、钢394万吨、钢材402万吨,营业收入预计为225.6亿元,其中主营业务收入220.6亿元。其中,预测营业收入和2007年完成的营业收入相比减少了47.6亿元,同比下降了近两成。

  2007年,公司生产生铁429.49万吨,钢496.82万吨,钢材480.11万吨,相比之下,公司2008年度的计划也分别缩水了13%、20.7%、16.3%。

  从首钢股份过往业绩来看,公司的这种产能预算的准确度比较高。2007年度公司计划产铁423万吨、钢490万吨、钢材465万吨。这3个数字与首钢股份2007年实际生产数量相去无几。

  此外,投资收益也是首钢股份年报的一大看点。报告期内,公司曾先后申购了中国平安兴业银行中信银行交通银行中国远洋南京银行北京银行建设银行中国神华中国石油中国太保及深圳中小盘股等46只股票。报告期末,公司已将先后持有的48只股票全部卖出,投资收益为1.25亿元;其中,首钢股份在西山煤电这支股票上获利最丰,高达1.08亿元。2000年7月以来,公司长期持有西山煤电股票,并于2007年6月全部卖出。

  2007年公司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了33.75%,形势喜人。但从年报情况看来,公司2008年要想保持这样的增势绝非易事,2007年公司实现了大笔投资收益,带动了公司净利润的增幅,而2008年公司还要面临压产问题,公司业绩增长恐难为继。

  年报还披露公司拟以2007年度末股本总数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红利2.1元(含税)。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