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山东:物价上涨与低保标准联动

  新华网济南4月13日电(记者董学清)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科苑街道办事处五里桥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来到残疾居民朱秀忠的家中,给他送上了四月份的低保金。朱秀忠欣喜地发现,拿到手的低保金在不久前上涨30元的基础上,这次又涨了15元,达到300多元。


  朱秀忠的低保上涨得益于山东省今年实施的物价上涨与低保标准联动机制。为应对物价上涨对困难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山东今年开始建立物价上涨与低保标准联动机制,全面推行分类施保机制,为全省困难群众构建起坚强的生活保障体系。

  山东省物价局负责人介绍说,由于今年物价持续上涨,山东把物价上涨与低保标准相挂钩,建立起一条低保保障线,即随着物价的浮动,相应提高低保户的补助标准。此外,还根据情况发放副食品补贴、节日补贴、取暖补贴等等,加大补贴力度,基本实现对低保群众的动态补贴。

  据了解,今年以来,山东省的济南、青岛、淄博、临沂等9市提高了城市低保标准,提高幅度在20元至60元之间,全省城市低保标准最低150元,最高320元。

  此外,今年山东省所有县、市、区将全面推行分类施保,不断扩大困难群众保障圈,对重病、重残、孤老等特殊困难低保对象给予重点保障,低保圈内还囊括了单亲家庭中的未成年人以及义务教育阶段的在校学生等,低保边缘户也首次纳入了救助范围圈。据了解,两项措施实施以来,山东省民政厅、山东省财政厅联合下拨城市低保资金6399万元,预拨农村低保资金13387万元。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秀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