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 > 2008博鳌亚洲论坛热评

上海通用汽车公司绿色环保混合动力车5月面世

  虽然油价不断上涨,但是汽车销售量却依然不见减少,汽车越来越多带来的节能减排问题,让来参加此次年会的上海通用汽车公司总经理丁磊成为媒体竞相追逐的对象。丁磊透露,该公司研发的新型绿色环保混合动力车将于5月面世,同时,一款完全由上海通用主导开发的车型也将于明年整车上市。

  丁磊说,汽车行业是对能源消耗比较大的一个行业,也是污染比较大的一个行业。目前世界上比较稀缺的就是石油资源,这让有汽车的人感到非常有压力。4年来,石油的价格涨了4倍,从二十几美元到现在一百美元,但是整个世界的汽车消费量没有停顿下来。 就拿中国来说,石油价格上涨,第一季度的汽车消费反而提高了。因此,对汽车行业来说,要解决可持续发展的话,关键除了解决能源问题外,还有废气排放的问题。

  丁磊说,整个世界上汽车消费现在增长最快是在亚洲,亚洲最快是在中国,中国从1999年起,每年的需求量是100万,到今年就要超过1000万了。到2017年的时候,就会超过现在消费量最大的美国。

  大家消费的热情、追求美好生活的热情丝毫不会因为资源的缺乏而减弱。丁磊表示,作为汽车行业来说,要解决怎么降低能耗问题,他认为比较重要的是在技术上寻找替代能源。所以,怎么来开发这些技术,同时从政府的角度怎么来鼓励使用这个绿色产品,把对石油的依赖程度降低,也是对能源的节省。

  汽车领域的自主创新一直备受国人关注,丁磊表示,上海通用始终把自主开发作为核心竞争力之一,一方面与国际资源接轨,同时坚持走本土开发之路“实践证明这条路走得很成功。”丁磊透露,未来两年里,上海通用就可以完全形成整车开发,一款完全由上海通用主导开发的新车可望明年面市。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