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小企业联手搜狗助威2008评选活动 > 中小企业助威征文

戒台丁香文化节邀您共赏“文物级”美景

古寺林荫
古寺林荫

戒台寺丁香花
戒台寺丁香花

戒台寺
投票 查看结果

  戒台丁香文化节邀您共赏“文物级”美景

  举世瞩目的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将第一次在中国这片古老而年轻的土地上拉开盛大的帷幕。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将成为现实。

  据悉,戒台寺一年一度的丁香文化节正在紧张的筹备工作当中,园艺师们正在对园内的丁香等花木进行修枝、打药等工作,以确保戒台丁香文化节于四月中旬正式迎接各方游客。戒台寺除拥有“天下第一戒坛”及“卧龙松”、“九龙松”、“抱塔松”等十大名松外,其拥有的20余棵树龄超过200年的御赐古丁香,牡丹和锦带花也极具知名度。

每当丁香盛开时节,它那硕大而繁茂的圆锥花序,布满树冠,开着白色、淡紫、紫红……各色的花朵,芳香袭人,花繁色丽,惹人喜爱。“一树百枝千万结”就是我国唐、宋诗词中对丁香花开时繁茂程度的描述与赞美。此次戒台丁香文化节,将持续到五月中旬,此期间也是戒台寺公园景色最为漂亮的时期,届时,游人们在丁香花下闻香、留影,将为这千年古刹增添另外一种景致。

  戒台寺丁香文化节是景区每年的重点活动之一,此外,戒台寺还充分结合中国传统节日以及佛教节日,专门针对大众的兴趣及需求,举办各类主题活动,此举可谓开创了旅游景点经营模式的先河。戒台寺公园去年举办的中秋情文艺晚会及重阳节主题活动都受到了广大游客的好评。将传统与现代结合、将古刹与时尚结合将是戒台寺将来摸索的一个方向,戒台寺更希望社会各界能给予我们更多的关注与建议。

  戒台寺在08年为北京绿色奥运助威,“绿色奥运”向人们传递着一个理念,那就是要提倡和养成一种理性健康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婉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