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三视角挖掘二季度投资机会

  □ 本报记者 吴遐

  上周五,国金证券2008春季策略会在杭州召开。针对二季度A股趋势,国金证券认为,估值水平与香港市场相当接近的蓝筹股容易反弹,但这种市场环境的转暖,很难构成趋势性变化。从中长期角度,他们更愿意将注意力放在“驱散迷雾的信号”与“安全的地面”这两个问题之上,从内需、政府、区域这三个视角进行对市场投资机会的发掘。

  首先,选择内需型消费服务业中估值合理的企业。其理由在于,投资并要顺应于经济结构变化的趋势,是保持战略性方向正确的必要选择。在周期性行业能够实现高增长的时期,内需型消费服务业因为增长稳定以及估值水平较高,而被市场相对相对忽视。但在经济增速下滑,企业盈利能力出现大幅波动,企业增长环境动荡的情况下,内需性消费服务业的相对吸引力再度提高,同时,估值水平随着系统性风险的释放,也开始具有较高的估值吸引力,一些优质企业的长期投资机会开始显现,我们认为这是对内需型消费服务行业中优秀企业进行增持的最好机会。但具体而言,内需型消费服务业其中一些行业也具有一定周期性特征,如:银行、地产等,我们相对更看好:医药、零售、传媒、旅游、酒店、机场、水电、饮料、食品、运输、软件等行业。

  其次,选择政府主导的投资主题。中国经济与其他新兴市场经济体不同,政府对经济的干预程度较高,由政府主导的产业政策往往能够给实体经济带来深刻的影响,同时也为资本市场带来重要的投资机会。

  在宏观调控的背景下,由政府主导的投资一般不会受到负面影响,甚至还会得到加强,例如政府通过提高节能减排要求来抑制企业的过度投资,利用基建投资相应提高内需增长等等。国金证券认为在“十一五”的后几年,医疗等保障体系建设、铁路建设、电信投资、节能减排投入、新能源与替代能源的发展都是政府主导投资的重要领域。在新的医改推动下,一些普药、医疗器械、医药流通等企业将会有较为明显的投资机会;同时关注2008年中国电信重组很可能实现突破,电信重组后,预计前期已经承担TD建网主要工作的中国移动将获得TD牌照,开展3G业务,而获得C网的中国电信也将获得CDMA2000牌照,同时“联通+网通”也将获得WCDMA牌照,应该关注在电信重组中受益的运营商以及在3G、4G投资中受益的电信设备提供商。

  最后,国金证券还针对区域增长主题进行发掘。他们认为,北京在奥运效应的推动下,已经占据了相当有利的发展优势。而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经济圈也正向高端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迅速转型,上海第三产业占比已经上升超过50%,与东京、纽约、香港等城市相比,虽然还有较大距离,但已经可以代表中国产业结构升级的快速趋势。

  我们展望长三角城市圈,未来10年的发展,不仅具有经济内生增长的优势,并且在“世博”、“迪斯尼”效应的推动下,这一趋势将更为清晰,在这一区域内高端服务业的发展具有非常良好的发展环境,一些重要的主题投资机会也将不断涌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