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人民币升值影响显现 一季度贸易顺差骤降10%

  紧随人民币“破7”的脚步,中国第一季度贸易数字再度描绘出中国出口形势的显著变化。海关总署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累计贸易顺差414.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0.6%,净减少50.2亿美元。


  出口增幅的持续放缓导致了这一现象。而学界认为,第一季度的贸易表现可能预示着中国全年贸易顺差增速都将在低位运行。

  在人民币加速升值、制造成本上升以及主要贸易伙伴经济走软的影响下,中国“世界工厂”的地位正在被重新审视。据海关统计,今年一季度,我国进出口总值5703.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4.6%,其中出口3059亿美元,增长21.4%,但是,低于去年同期6.4个百分点。

  对此,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许宪春表示,美国、日本及欧盟经济的放缓不可避免地对中国及其出口产生影响。在这一背景下,在今年余下的时间中,中国出口增长将继续放缓也成为经济学家的普遍判断。

  中国出口下滑意味着中国政府可能面临经济过热和经济放缓的双重风险。然而,从目前的情况看,决策者对于这一现象似乎尚未表现出担忧。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近日就对今年中国的贸易形势表示了谨慎乐观,他预计,今年中国出口增速将由10%下调到7.3%,进口增速由10%上调至10.9%,出口将进一步放缓。不过,现今的贸易形势也可以鼓励企业进入那些附加值更高的领域,实现产业转型。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