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年报显示:中行、工行、建行受次贷危机影响甚微

  本报记者王栋琳

  北京报道

  根据2007年年报,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全部增加次级按揭贷款支持债券减值准备支出,中行、工行目前已全部覆盖投资次级债浮亏,建行表示次贷对盈利影响不大。业内人士认为,美国次贷危机对中国银行业的直接影响已经十分有限。


  所有银行中,中行持有的美国次级住房贷款抵押债券最多。2007年末中行持有的次级债账面价值降至49.90亿美元,占集团证券投资总额的2.13%。其中,AAA评级占71.23%,AA评级占25.93%,A评级占1.10%。截至2007年底,中行就美国次级住房贷款抵押债券计提减值准备12.95亿美元,并针对上述债券公允价值的下降,在股东权益中确认了2.82亿美元的公允价值变动储备。中行行长李礼辉表示,中行计提的拨备已经足够覆盖次贷浮亏。

  工行年报表示,2007年末持有美国次级房贷支持债券面值12.26亿美元,全部为第一留置权贷款支持债券,信用评级均为AA+、AA、AA-。2007年浮亏3.57亿美元,计提减值准备累计达4亿美元,拨备覆盖率达到112%。

  建行年报表示,2007年末持有美国次级按揭贷款支持债券名义余额10亿美元,账面价值3.7亿美元。信用评级A级及以上占比为93.03%。其中,AAA级占比85.95%,AA级占比3.93%,A级占比3.15%。计提减值准备损失支出6.3亿美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