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手机电视国标行标“打架 ”下游厂商脚踏两只船

  手机电视的国家标准虽然已经出台,但整个产业链却陷入了一片茫然当中,一面是新岸线认为既然国标已经出台,行业标准就应该自动作废,而广电却表示,手机电视已经有行业标准,不会采用国家标准。

  在新岸线T-MMB方案成为手机电视国家标准之后,新岸线与广电系加大了实际商用的推广速度。
据悉,新岸线方面对媒体表示,目前已有几十家下游企业正与新岸线接触,而且与三星、台积电等确立合作关系。而广电系除了前期的推广之外,三期招标也在酝酿之中。

  两大标准的不妥协可“为难”了手机电视下游厂商,一位厂商负责人刘先生对本报记者表示,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临近以及巨大的手机电视商机,厂商不知如何是好,一个是国家标准,一个是实力雄厚的广电系行业标准,最后是按哪个标准进行市场商用我们现在都无法最后确定,因此现在是两边都看,并按照两边的方案准备产品设计,但不敢真正投入生产。

  国内手机行业资深人士杨群对本报记者表示,标准之争在本质上就是利益之争,而标准之争实际上已经影响了手机电视产业的发展,有关方面应从考虑国家手机电视产业的大局出发,尽快结束标准之争,投入实际的商用之中。同时,杨群表示,数字电视标准的融合标准出台或能给手机电视标准一个很好的借鉴。(段郴群)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