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慈善机构拟用八至十年免费培训万名乡村医生(图)

接受培训的乡村医生取得结业证书。 孙自法 摄

  中新网北京4月14日电(记者孙自法)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乡村医生培训中心等主办的全国第三期乡村医生培训班,十四日下午在北京协和医学院举行结业典礼,来自山西省的一百名乡村医生接受十五天业务培训后取得结业证书。至此,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通过集中面授的方式,已免费培训乡村医生三百二十一名。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负责人表示,作为其倡导实施的“红十字天使计划”重要组成部分,该基金会“万名乡村医生培训计划”今年还将在西安、郑州等地举办三到四期乡村医生培训班,并将继续动员社会资源、筹集资金,适时开展远程教育、面授与函授相结合的多种培训方式,以实现用八至十年时间免费培训一万名贫困地区乡村医生的目标。


  北京协和医学院承担了本期百名乡村医生培训班的教学任务,不仅开设临床技能、各种常见疾病诊断、预防保健、中医药知识、临床检验等基本课程,还组织学员参观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四季青社区医院等,让参加受训乡村医生切身了解先进的医疗设备和技术,感受完善的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体系。

  参加本期培训班的乡村医生称,此次培训课程理论联系实际,既增长了见识,又开阔了眼界,令他们受益匪浅。回到家乡后,要把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更好地为当地乡亲们提供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自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