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国际食品法典农药残留委员会第40届年会在杭州召开

  新华网杭州4月14日电(记者李亚彪、董峻)14日,国际食品法典农药残留委员会(CCPR)第40届年会在杭州召开,这是中国第二次作为主持国承办CCPR会议。

  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赛奇托莱克女士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CCPR会议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宗懋主持了会议。

  据农业部负责人介绍,会议将审议食品和饲料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MRLs)的标准草案、41种农药在蔬菜、水果、粮食、肉类、禽类等动植物产品中约500项MRLs值,制定MRLs优先审议的农药名单。

  危朝安说,中国政府十分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工作,在农药残留标准的制定过程中,中国政府参照国际食品法典标准,已制订发布涉及农产品及食品安全的国家标准1800余项,行业标准2900余项,其中强制性国家标准634项。目前,中国通过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大力推行农业标准化(GAP)生产,不断加强产地检测和市场检验,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和风险管理,逐步完善我国农产品质量标准体系。

  危朝安介绍,今年北京将召开奥运会和残奥会,中国农产品及食品的供应与质量安全完全可以满足各国运动员、裁判员和观众的需要。

  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赛奇托莱克女士高度赞赏中国政府对国际食品法典农药残留委员会工作的大力支持,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特别赞赏中国政府近期在保障农产品数量和质量安全方面所采取的一系列举措。

  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CAC)作为世界贸易组织(WTO)确定农产品及食品领域安全标准的国际政府间机构,其制定的食品法典法规、指南、标准作为公认的国际农产品及食品安全准则,对确保农产品及食品质量和安全,保护消费者健康和生命安全,减少技术性贸易壁垒,解决农产品及食品贸易争端,促进农产品及食品贸易的公正、公平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CCPR是CAC下属的10个综合主题委员会之一。CCPR制定的农药残留限量标准几乎涉及所有种植、养殖产品及其加工制品。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危朝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