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市值缩水资产证券化率跌破100%

  王斌

  沪深两市昨日再度大幅下跌,上证指数大跌196.22点,深成指下跌984.50点。自去年6124点以来,上证指数已经累计下跌45.33%。两市股票总市值大幅回落,经过连续大跌之后,目前资产证券化率已经重新回到100%以下。

  沪深证券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昨日收盘后沪市股票总市值为171965.95亿元,深市为41777.48亿元,两市股票总市值合计213743.43亿元。

  国家统计局4月10日披露的去年GDP(国内生产总值)数据初步核实结果的公告显示,经过初步核实之后,去年GDP的现价总量为249530亿元,比初步核算数增加2911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2006年增长11.9%,比初步核算数提高0.5个百分点。

  按此计算,目前资产证券化率为85.66%。

  去年8月13日,沪深两市小幅反弹,当日沪市收盘股票总市值为165942亿元,深市股票总市值为46633亿元,两市总市值合计达到212575亿元。

  按照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终核实数据,2006年GDP现价总量为211923亿元,比初步核实数增加1052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2005年增长11.6%,比初步核实数提高0.5个百分点。

  按此计算,去年8月13日资产证券化率首次超过100%,为100.31%。

  南京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周旭表示,今年以来两市连续大跌;“大小非”解禁的压力在今年凸显,去年没有套现的大量“大小非”在今年市场连续走低后开始逐步抛售,导致市场供大于求;而目前对通胀和宏观调控双重压力下的电力、石化两大板块一季度的业绩预期不明确,投资者信心再度受到动摇。

  分析师认为,去年资产证券化率突破100%,现在回顾来看可能还是当时市场存在泡沫,散户行情推动了两市股票总市值大幅膨胀。然而,目前上市公司的业绩已经得到了较大发展,目前的大幅回落可能是投资者悲观过度。从技术上看,市场可能已经出现底部,但在人气不足的情况下,未来市场如何表现仍然是个未知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