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券商营业部遭遇考核难题

  ⊙本报记者 张雪

  营业部的老总们最近有点烦,按他们的话说,“都是业务考核闹的”。随着行情的调整,新增客户大幅减少,加上交投愈发冷清,部分券商营业部在刚刚完成的一季度业绩考核中未能达到去年年底制定的标准。


  上海一家营业部的总经理十分苦恼地向记者表示,“我今年面临的可能是一项无法完成的任务”。据他介绍,所在营业部去年年终被评为公司内部的一级营业部,还被总部列为了重点扶植的对象,因此定下了交易量翻倍的任务。“如果按照一季度的行情,我肯定完成不了今年的年终考核”。这位营业部总经理向记者透露,在刚刚进行的一季度考核中,由于完成的利润没有达到年初规定的等级,计提奖金的比例已经有所减少了。

  存在这样烦恼的,不止上面一位营业部的负责人,不少营业部老总表示,对于去年年底定下的2008年考核任务,感到压力很大。某营业部经理对记者说,“股市这么跌,被套的大多数人都不动了,交易量一个月比一个月少,愁啊!”还有的经理表示,新开户的资源本来就少,有可能专户的投资者最近也没有什么兴趣,加上手下的人几乎天天加班忙三方存管,可以说是内外交困。但他指出,好在现在大家业绩都不好,如果跟其他营业部的相对排名没有下滑,就不会有太大的影响。此外,有不少营业部负责人建议,总部应该根据经纪业务发展的外部市场环境,动态地进行考核。

  如何确定每个营业部的考核指标,往往具有很大的争议,是经纪业务领导一件既头疼又不得不做的事情。一位大型证券公司的经纪业务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不少券商在牛市大赚的情况下,制定了新的业绩考核标准,对利润总额、交易量和市场份额的要求均大幅提高。但是,2008年以来的调整行情让人始料不及,一季度两市日均成交金额,较去的平均水平下降了11%。对此,这位经纪业务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没有打算调整当初定下的考核标准。他表示,由于公司大部分营业部已经处于成熟阶段,因此经纪业务的战略目标就是利润收益,来增加股东的回报。尽管可能受到行情的影响,但利润仍将作为第一序位的考核指标。

  面对总部尚未松口的考核重任,加之三方存管占用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不少证券公司的经理们,又想起来曾经派上用处的经纪人队伍。在去年年末,管理层要求规范经纪人的情况下,证券公司清理了大量的经纪人。而如今,扩充经纪人队伍,再次成为营业部提高市场份额,完成考核指标的一个重要砝码。一位营业部经理指出,在经纪人制度没有正式出台之前,经纪人的收入仍然主要靠提成,底薪非常低。因此,发展经纪人队伍,不会造成营业费用的大幅提高,他们所带来的成交量和市场份额,完全可以将成本抵消。某经纪团队长也向记者表示,“行情不好后,券商对于我们的态度较以前大有改善,好几个营业部叫我去帮忙”。有业内人士表示,经纪人的确是证券市场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大力发展合规的经纪人队伍,将促进营业部业绩的提高,以及考核达标。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