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金牛能源:借道*ST沧化进军化工产业

  入主*ST沧化延伸化工产业链

  2007年12月21日,金牛能源以7000多万元成功拍得了沧化集团与相关公司所持*ST沧化40.85%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

  拍得股权后,金牛能源迅速接手*ST沧化的经营管理。

金牛能源还承诺,将利用自身的资金、人才、资源等优势对沧化股份实施战略重组,且*ST沧化的一些项目将逐渐恢复开工。

  金牛能源人士告诉记者,本次成功竞拍收购*ST沧化股份,可以充分发挥公司资金、管理、人才、资源等优势,在继续做强做大煤炭主业的同时,投资建设周期短并能长期稳定发展的良好项目,使公司保持长期可持续发展,实现公司做强做大的战略发展目标,同时,也为金牛能源培育和打造后续战略支撑产业,实现由内陆向沿海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金牛能源规划,利用半年时间,使23万吨PVC生产线恢复正常生产,实现主营业务盈利;规划开工建设沧骅化工40万吨PVC项目。另外,借助上市公司平台,逐步将*ST沧化打造成为优良上市公司。

  有分析师认为,*ST沧化现有29万吨PVC生产装置及在建40万吨PVC项目建成后,总装置规模可达到69万吨,国内市场占有率可达10%。

  同时,根据企业发展目标和沧州市化工行业发展规划,金牛能源还拟在5到10年内,在沧州渤海新区构建化工产业基地,把*ST沧化打造成一个资源配置合理、技术装备先进、盈利能力较强的现代企业集团,使沧州化工东山再起。

  近日,金牛能源就与*ST沧化签署了一份煤炭与原料采购协议以及一份委托借款协议,其中采购金额高达7.78亿元。根据协议, *ST沧化预计,2008年度向金牛能源采购煤炭金额约4800万元,采购化工原料EDC金额约7.3亿元;*ST沧化2008年度向金牛能源申请不超过5亿元的借款。

  对此,金牛能源表示,公司有义务支持控股子公司*ST沧化履行重整计划,尽快恢复生产,并对其提供资金支持。

  根据金牛能源的规划,公司将以*ST沧化为依托,积极发展PVC和氯碱化工产品;并通过与相关企业合作建设煤炭化工项目,进军煤化工产业。努力把煤化工打造成公司后续战略支撑产业,进一步提高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和盈利水平。

  打造煤电产业链

  除了开辟新领域外,在煤炭产业方面公司拟通过整合周边资源、加大邢北新区开发力度,确保煤炭产量稳定在1000万吨/年的水平;山西寿阳矿区通过内部技改扩能、外部低成本扩张,在“十二五”期间达到600万吨/年以上的规模;内蒙古东胜煤田青达门矿区力争在2008年完成勘探,“十二五”期间开始建设,最终形成2000万吨/年的生产规模。

  在电力产业方面,2010年前,公司拟完成现有综合利用电厂的技术改造和矿区电网建设,提高经济运行质量,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在新建或新购并矿区规划建设大型电厂项目,并加强与国内外大型电力集团的合资合作,加快推进大型电力项目建设。

  除此之外,金牛能源还将加大对外合资合作和低成本扩张力度,优化提升煤-建材产业链。其中,水泥、建材产业通过对外合作,实现产品结构优化,生产规模、盈利能力、竞争力较大提升。公司水泥厂通过加强与大型建材企业集团的合作,密切关注周边水泥企业,进一步巩固区域行业主导地位。玻纤分公司通过与国内外企业的战略合作,努力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目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