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推出中期票据符合市场需求

招商银行 阎素萍

  
  
   在存贷差持续增长的背景下,央行近期推出3-5年期商业票据是符合市场需求的。

  
   从贷款看,一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13326亿元,同比少增891亿元,较2007年同期下降7%,信贷额度控制的效果尚属理想。
如果按照一季度贷款占全年35%的比例计,则全年贷款将达到3.8万亿,而去年全年新增贷款为3.6万亿。预计央行将继续采取措施执行信贷规模管制。

  
   值得注意的是,在人民币贷款控制尚属理想的同时,一季度外汇各项贷款增加488亿美元,同比多增462亿美元。在目前人民币几乎单边升值的情势下,可以想见外汇贷款的超常增长是一种赚取利差和汇差的较好套利模式,且增加的外汇贷款很可能及时结汇以规避外币负债的汇率风险,并成为流动性的一部分,所以不容忽视外汇贷款的超常增长。而488亿美元的规模在央行信贷调控之外,并最终形成3400多亿货币投放。

  
   从存款看,资金继续向银行体系回流,3月份人民币各项存款增加10766亿元,同比多增1970亿元。一季度人民币各项存款增加26353亿元,同比多增7606亿元。同时,在贷款同比增速放缓的同时,存款同比增速有所上升,这与储蓄回流有关,也与去年同期基数较低有关。整体看,存贷差进一步扩大,存贷差突破14万亿。在存贷差持续增长的背景下,央行近期推出3-5年期商业票据是符合市场需求的。

  
   从货币看,M2的增速回落与信贷控制有关,尤其是尽管3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较2月份有所上升,但是考虑新增的外汇贷款与人民币贷款合计数额,3月份低于2月份,M2增速相应有所回落。总体看,央行尽管一季度加大公开市场操作力度,但是同期新增外汇储备亦较多。一季度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共计从市场回收流动性1.06万亿元,刚好基本对冲新增外汇储备被动投放的货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