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世行将仿效罗斯福“新政” 应对世界粮食危机

  中新网4月15日电世界银行决定推行类似1930年代美国罗斯福总统应付大萧条的“新政”,通过全球粮食政策,来应付饥荒和贫困。

  世行行长佐利克警告,过去三年粮食价格飚涨了一倍,这可能导致较贫穷国家的1亿人口陷入更加贫困的境地。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眼看问题严重,世界银行及其姐妹机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185国代表,上周末在华盛顿举行春季会议,着重讨论世界粮食危机。

  佐利克13日在会议上说,世行指导委员会已批准了他提出的,类似罗斯福总统“新政”的解决粮食危机计划。

  他说,该计划的其中一项措施是,鼓励主权财富基金到非洲投资,以缓和世界经济增长放缓对这些世界最脆弱国家的影响。

  在稻米、小麦、玉米、食用油、牛奶和其他食品价格飙升的同时,全球的金融危机也在扩散,美国经济面临衰退,外汇市场出现不平衡问题。

  世行已制定计划,准备把给予非洲国家的农业贷款提高近一倍,达到8亿美元(10亿8500万新元)。

  佐利克也呼吁各国政府,协助弥补联合国粮食计划署(WFP),为解决粮荒而急需的至少5亿美元资金缺口;目前各国许诺捐赠的款额,只是5亿美元的近一半而已。

  佐利克说:“根据粗略分析,我们估计过去三年粮价翻了一番,这可能迫使低收入国家的1亿人口深陷贫困。”

  他说:“这不只关乎短期需求的问题,尽管该问题也一样的重要。这是要确保接下来几代人不需要付出沉重代价的问题。”

  佐利克促请各国政府开始制定政策来克服粮食短缺问题。他说:“我们现在必须把钱花在粮食上,以喂饱饥饿的人。事情就是这么明显。”

  佐利克在会议前夕也说,现在这场危机可能意味着,世人在对付全球贫困问题上,“丢失了7年”的时间。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