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与奇瑞汽车“好事”将近 克莱斯勒或淡出北汽

  据有关人士透露,“半年后奔驰将全面清算克莱斯勒在北京奔驰-戴克公司(以下简称BBDC)的资产,此后,克莱斯勒将淡出BBDC。”如果上述消息最终变成现实,目前与BBDC缺乏资本关系的克莱斯勒有可能像当初的日本三菱一样,慢慢淡出,并加速与奇瑞的合作。


  这意味着,在BBDC 遭遇亏损的克莱斯勒正准备结束在华的“摇摆舞”,而将重心彻底放在奇瑞身上。

  技术合作关系

  按照原来的计划,克莱斯勒准备在BBDC 投放3 款车型,除了300C、铂锐之外,还有一款内部代号JY 的车型。不过,目前后续的车型迟迟不见有任何消息传出,而根据合同,国产300C 将生产到2010 年,新上市的铂锐将生产到2013 年。

  “新车铂锐销量还可以,但300C 销售已经陷入低谷,加之合资公司中奔驰的强势,克莱斯勒在BBDC 中很难看到更好的希望,已经动了撤出BBDC之心,只是目前还未得到相关政府部门的支持。”

  上述知情人士透露。但BBDC人士表示反对,“克莱斯勒怎么会撤出呢?铂锐刚刚上市,而且目前销售情况良好,市场对这款车型的反应也很好。”

  记者致电克莱斯勒中国,相关人士答复:“克莱斯勒正在和戴姆勒、北汽以及政府方面商讨北京奔驰-戴克的未来合作计划,重点在于和客户、员工以及供应商保持良好的业务往来。北京奔驰-戴克刚刚推出铂锐并将继续生产300C。”但其所称的“重点”内容,不禁令人猜测,克莱斯勒是否已在为撤出北汽之后的售后服务问题做准备。

  戴克拆分后,奔驰与BBDC 的合作在人们的预期中加强,甚至传出奔驰主动出资,抹平BBDC2007年亏损的坊间传言。但克莱斯勒的去留问题一直备受关注,因为拆分后,克莱斯勒与BBDC之间就缺乏了名正言顺的资本关系纽带。

  早在克莱斯勒铂锐上市之初,就有传言说“铂锐销售的好坏是克莱斯勒是否留在BBDC 的风向标”。为了挽留克莱斯勒,BBDC已经拍胸脯向克莱斯勒承诺,要在今年实现铂锐销售2.4万辆以上。

  与BBDC的三种可能

  业内人士猜测,克莱斯勒与BBDC的未来有三种可能。一种是撤出BBDC,在已国产车型到达生产年限后,慢慢淡出,寻找更合适的合资伙伴。

  另一种可能是,克莱斯勒与BBDC达成长期的技术转让合作协议,未来以技术转让的方式生产克莱斯勒车型。

  最后一种可能性被视为最小,即BBDC拆分,克莱斯勒单独与北汽组建新的合资公司。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克莱斯勒与北京合作长达20 年,有着较深的合作基础,无论感情上,还是相关政府部门都不会轻易同意其撤出。而与戴姆勒婚后的资产拆分清楚,也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与奇瑞“好事”将近

  一面是与BBDC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而另一面,克莱斯勒与奇瑞或将“好事”临近。

  大概两周前,克莱斯勒全球高层秘访奇瑞。这被奇瑞内部人士看作是合作加快的信号,“至少也表明代工项目洽谈在顺利进行,不然其高层不会都过来。”

  目前传出的消息是,奇瑞的各项生产条件等已经基本符合克莱斯勒要求。最近的种种信号显示,双方“好事”将近,甚至不排除经过近一年的变化,双方已洽谈好合资的可能性。 (来源:长江商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