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全球观察

甘泉航空创办人清盘后首度开腔:相信可很快复航

  李卓民指现在有不少投资者正与清盘人洽谈收购,相信甘泉航空很快可以复航。(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4月15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甘泉航空已停飞6日,有报道称香港首富李嘉诚的长江实业已接触甘泉的临时清盘人毕马威,提出以象征式1港元收购甘泉。身为甘泉创办人的李卓民,自清盘后首度向传媒开腔回应,称有不少投资者正与清盘人洽谈收购,相信甘泉可很快复航。

  消委会接779宗投诉

  甘泉航空开业约年半即宣布临时清盘,使不少旅客和员工大受影响。
消费者委员会截至14日共接获779宗投诉,涉及1100万元,其中最高一宗追讨金额高达93955元,另接获901宗查询。消委会建议受影响顾客,可在甘泉航空的网页中,按指示向临时清盘人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的乘客索偿申请表登记。

  有传媒14日指李嘉诚的长江实业,有意担当“白武士”拯救甘泉航空,在考虑以象征式1港元收购的同时,愿意承担部分债务,又或由长实以股东贷款形式,向甘泉提供流动资金,让其尽快恢复营运。

  有报道更指导致甘泉倒闭的真正直接原因,是几个创办股东之间出现不和,导致公司未能成功寻找“白武士”,招致清盘收场。

  甘泉航空临时清盘人表示,正与消委会联络及处理查询,并证实长实集团曾借款给甘泉有关人士,不过,该笔款项是以私人名义借用,长实集团并非甘泉的债权人或股东,他也不评论有指长实集团有意收购甘泉航空的问题。

  李卓民称很快复航

  新鸿基地产发言人则表示,集团没有打算投资任何航空公司。

  另外,有传媒接触到甘泉航空主席李卓民,他在受访时形容自己现在心情沉重,并向受事件影响的顾客道歉。而对于甘泉能否再次载着乘客冲上云霄,他蛮有信心地相信会有“白武士”搭救公司,又指现在有不少投资者正与清盘人洽谈收购,相信甘泉很快可以复航。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卓民 | 李嘉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