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上海8家网吧未经授权播放港剧被判赔偿

  新华网上海4月15日电(姚远、吴艳燕)上海8家网吧和一家片源提供商未经授权提供香港电视剧的播放服务,被权利所有人告上法庭。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15日一审判决这些网吧赔偿损失6.5万元。

  北京网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经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VB)授权,独家享有《上海滩》《神雕侠侣》等电视剧在中国内地地区的信息网络传播权。
2007年7月,网尚公司发现上海多家网吧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提供上述电视剧的播放服务。2007年12月,网尚公司以信息网络传播权受到侵犯为由,提起诉讼。

  法院审理认为,8家被告网吧未经网尚公司许可,在其经营的网吧内的局域网上向不特定公众提供涉案电视剧的播放服务,侵犯了原告的信息网络传播权,依法应当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法院综合各方面因素,确定了赔偿数额。

  近年来,上海市二中院已受理多起因网吧播放未经授权的影视作品而构成侵权的案件。15日,法院向上海互联网公共上网服务行业协会发出司法建议书,建议网吧尊重影视作品著作权人的知识产权,以获得授权许可作为放映前提条件;网吧与中间服务商签订协议时,应审查对方许可资格,并分清使用过程中各自的权限,协议使用期满后应及时删除服务器中的影视作品。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