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2008年中国煤炭整体供应充足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李济军 杨国军)中能电力工业燃料公司总经理魏建国15日分析称,2008年中国煤炭供应充足。但电煤供需矛盾季节性、区域性差异仍很明显。

  今年,中国煤炭企业通过新建煤矿、改扩建、技术改造、资源整合等手段,产能将大幅度增加,据预计,全年煤炭产量将达27.3亿吨,高于煤炭需求。
另外,随着国家煤炭进出口政策的不断调整和国内煤价的大幅上涨,煤炭进口还将保持增长势头。

  近期发展改革委下发了2008年第一批煤炭出口配额共计3180万吨,较去年首批公布的4200万吨减少了24%。据预计,全年煤炭出口配额也将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紧缩煤炭出口,加大煤炭进口,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双向作用,将对2008年煤炭资源产生积极影响,资源供给将有充足保证。

  魏建国说,从国内市场看,目前焦炭价格已经处于高位,但是在炼焦原料煤价格的支撑下,焦炭价格下降的空间也非常有限。从中长期分析,中国炼焦煤价格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焦炭价格将迎来新一轮的长期上涨。从出口市场分析,目前国际炼焦煤现货价格已经超过200美元/吨,加之焦炭出口关税的影响,预计中国焦炭出口价格还将进一步上涨。

  中煤焦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华祖贵认为,2008年中国焦炭需求将持续增长,但增速将有所放缓。主要原因是下游企业需求变化,以及3月以来中国宏观经济出现一些新变化。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