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沪深两市昨盘中创新低成交不足千亿

  王斌

  继本周一击穿3300点后,尽管上证指数昨日红盘报收,但盘中再创本轮调整以来新低。

  上证指数昨日盘中最低3212.15点,刷新4月3日创造的低点。在盘中探底后,上证指数迅猛上扬,收盘报3348.35点,上涨51.68点,涨幅为1.57%。

深成指盘中一度跌至11807.80点,也创出调整以来新低,收盘报12390.79点,上涨47.19点,涨幅0.38%。

  两市昨日盘中下跌时量能明显不足,但尾盘的上涨则引发资金流入,放量迹象明显。沪深两市合计成交914.3亿元,继上周五之后单日成交再度小于1000亿元。近几个交易日以来成交额出现明显的萎缩情况,昨日最后1个半小时的成交额占到全天成交的三分之一。

  昨日众多个股尾盘出现大幅上涨,至收盘后有1196只A股上涨,涨停个股达数十只,仅4只个股跌停。Wind资讯统计显示,在证监会二级行业中,昨日除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业的算术平均跌幅为0.68%之外,其余板块均出现上涨。券商板块涨幅最大,算术平均涨幅高达7.72%;其次为金融信托业,算术平均涨幅达到6.3%。

  8只券商股昨日全部上涨,涨幅最小的中信证券(600030.SH)上涨3.38%,其余券商股涨幅全部高于5%,国金证券(600109.SH)、太平洋(601099.SH)和国元证券(000728.SZ)则涨停收盘。

  地产板块则继续周一的疲弱表现,万科A(000002.SZ)、招商地产(000024.SZ)等个股昨日依然遭到大幅抛售,以绿盘报收。

  有券商研究员表示,经过连续下跌之后,从技术上看,目前市场已经到了底部,昨日市场再度大幅探底逼近部分投资者的心理底部,由此导致尾盘资金流入“抄底”。但是,从近期市场走势看,后市保持反弹似乎难以为继,市场“散户化”心态较为严重,资金快进快出已成常态。

  有私募基金人士表示,昨日早盘成交极其低迷,市场大跌时量能没有大幅放量,可能是由于深度被套的投资者暂时不再抛售。近期大跌没有出现明显放量,表明连续大跌后的观望情绪更加浓重,但期待后市反弹情绪高于看空。

  分析师认为,昨日市场在人气极其低迷的情况下出现反弹,似乎只能说是出于技术上的反弹需求。目前“大小非”解禁压力依然巨大,投资者对于后市的判断不一,未来市场如何表现仍难以作出明确判断,昨日的成交额就表明投资者观望心理仍然浓重。随着一季报陆续披露,市场估值趋向合理,未来市场能否改变当前信心不足的情况,是决定A股表现的重要因素。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