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数十亿美元风投将来渝找项目

  本月4月19日~20日,包括英特尔中国大区总经理杨叙、网易董事长丁磊、奇虎董事长周宏?在内的IT企业及知名投资公司高层将来渝参加第三届“数字英雄会”。这些知名人士将讲述自己的投资经验,指导中小网站如何获得风投。
与前两届不同的是,本次论坛免费向公众开放。

  投资公司高层齐聚重庆

  除IT巨头外,搜房网董事长莫天全、华硕电脑中国区总裁石文宏等IT界精英;知名风投公司IDG亚洲区总裁熊晓鸽、高盛投资亚洲区首席代表武强等也将来到现场。来自全国各地150家大小网站的“站长”将到现场,与他们交流互动。

  据了解,他们将携带几十亿美元来重庆寻找投资项目,而英特尔中国大区总经理杨叙正好是重庆人,也会向家乡人畅谈笔记本DIY产业的发展。

  教市民5分钟搞定风投

  4月19日下午以及20日晚上的天使投资论坛、数字英雄颁奖典礼,市民可免费入场,带上自己的项目寻找风投。

  在论坛上,知名投资公司的高层人士会讲解如何在极短的时间内打动投资者。论坛特别准备了三个模拟风投演讲,教市民在5分钟内将自己的创业计划告诉投资者,专业人士还会教大家如何回答投资者的问题。同时,所有参与人士都可以寻找机会把自己的项目阐述给风投公司听。记者刘芳

  人物专访

  开放、合作、韧性

  周宏?谈吸引风投三大要素

  开放、合作、韧性

  昨天,身在北京的奇虎董事长周宏?接受了本报专访。周宏?投资的奇虎、迅雷、安全卫士360等都取得了成功,作为资深风投者,他告诉重庆商报的读者,创业者需具备三大特点方能吸引风投,另外,他还建议做商业计划书最好用幻灯片表现。

  开放的心态最重要

  周宏?从没来过重庆,坦言对重庆的IT市场并不了解,只是通过其他渠道知道这里有一些不错的团队与项目。这次如果有不错的项目也会考虑投资。

  周说,一个能吸引投资的创业团队,首先要具备开放的心态,如果没有自省和学习的能力,注定做不大。其次,团队须有合作精神。最后,他强调“韧性”很重要。

  商业计划书最好用幻灯片

  周宏?说,许多人认为商业计划书越详细越好,就像毕业论文一样,这不对。计划书要在很短的时间内勾起投资者的兴趣。

  他说,商业计划书最好用幻灯片形式,言简意赅,用最平实的语言描述,“要告诉投资者,你发现了什么问题或什么市场空白,怎么去解决,市场有多大,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需要多少钱等。”周说。

  记者 刘芳芳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宏 | 杨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