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全球观察

港甘泉航空营运证被暂停 会计师承认负债近10亿

  自甘泉发生临时清盘事件后,甘泉主席李卓民夫妇15日首度现身,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代表杜艾迪(右一)形容甘泉的财务状况严峻,急于寻找新的投资者。(图片来源:文汇报)
  甘泉香港航空于2006年10月首航,以廉价长途航班作招徕。据悉,由于累积亏损达10亿元,公司于4月10日全面停飞。中新社发htang 摄

  中新网4月16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民航处表示,上周六已暂停甘泉航空的营运许可证,甘泉不可再进行任何商业运输飞行及营运,即使找到新的投资者,若要复飞,也须向有关单位重新申请。

  另外,长江实业15日发表声明,表示从没有提出任何收购甘泉航空的方案,也没有就有关事项进行研究。


  长实:从没提收购甘泉航空

  甘泉航空至今已停飞7日,较早前有报道指长江实业有意担当“白武士”拯救甘泉航空,并考虑以象征式1港元收购甘泉,但长江实业15日发表声明,表示从没有提出任何收购甘泉航空的方案,也没有为此研究。此外,长实主席李嘉诚15日出席常州商会成立典礼时,也未有评论有关报道。

  自发生甘泉停飞事件后,甘泉航空主席李卓民从未露面,早前只通过声明向受影响乘客致歉。直至15日下午4时,李卓民夫妇及其航空公司的临时清盘人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与个别传媒会面。但不设答问环节,记者会于3分钟内极速完成。

  承认负债接近10亿

  在记者会中,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代表杜艾迪只强调,所有甘泉航空机师及空中服务员至今仍然留任,没有被炒或被终止合约,但现阶段难以保证能向受影响乘客赔款。

  不过,据了解,杜艾迪与传媒进行“闭门会面”时,承认甘泉航空的累计负债额与坊间流传的10亿元相近,并形容公司的财务状况严峻,急于在法院于6月聆讯清盘前找到新的投资者,而现在已有数间公司表示有兴趣收购甘泉,但长实并没有提出收购建议。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卓民 | 杜艾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