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08年笔记本市场分化愈发清晰 蹿高爬低奔向两极

  笔记本电脑又迎来一个新品发布的春天,但今春却格外热闹,新品发布数量为近年之最。高贵靓丽的苹果MacBookAir、ThinkPadX300、东芝R502正以设计与高科技的完美结合,挑战着人们对轻薄华美的极奢追求;另一方面,从华硕的易PC开始,廉价笔记本也开始以小巧、可爱的造型及不到4000元的价格,定义着笔记本崭新的概念。


  2008年,笔记本市场两极分化更为清?,一极代表着高性能、高质量的时尚高端产品,另一极则代表简单、易用的大众低端产品,两极都有鲜明的态度,都代表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也代表着截然不同的两种市场定位。

  高端:轻薄就是极致?

  如今,笔记本的新品换代仿佛成了挑战轻薄的极限运动。今年,轻与薄的记录一次又一次地被苹果MacBookAir、ThinkPadX300、东芝R502等产品突破:先是苹果MacBookAir被一个信封装下,再是ThinkPadX300号称如刀锋一样轻薄,而东芝R502则以不到1公斤的重量再次刷新轻的纪录。

  固态硬盘、超薄光驱、防滑滚架、防泼溅键盘……集成了业界目前最先进技术的这些笔记本在备受瞩目的同时,也以动辙数万的价格成为奢侈的代名词,技术与轻薄结合,让笔记本出现近年来少有的亮点。然而关于轻薄时尚,也引出了新话题:MacBookAir被对手称为除了能上网外,什么都不能干,不过是炫丽的“热空气”;而ThinkPadX300则被曝出国内外售价差价上万的负面;甚至东芝之前的R501,也有网友称散热有问题。

  低端:竞赴廉价PC

  与设计前沿、高端华丽的X300等相比,华硕易PC更像个塑料本,但其3000元的价格赢得了巨大的市场,据华硕方面透露,易PC的销量已经达到35万部,而这仅仅是Linux版的销量。这一变革式产品正刺激着笔记本巨头们,甚至连一向走精品路线的索尼IT产品事业部高级副总裁迈克阿巴里日前也表示,华硕易PC可能改变全球笔记本电脑市场现状,如果主流PC用户发现这样一款廉价、轻巧的便携产品能够满足他们的需求,那么全球的笔记本厂商可能都要被迫降价。

  因此,主流厂商们开始向超廉价笔记本市场挺进。4月1日,来华访问的宏?总裁兰奇透露,宏?计划推出两款低端笔记本电脑,分别为8.9英寸和12.1英寸,宏?预计今年下半年,该公司的低端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将达600万至650万台。而惠普和戴尔也不甘示弱,在惠普宣布将推出Mini-Note基于威盛处理器,重量不足1.4公斤,配备了8.9英寸显示屏的Mini-Note时,戴尔CEO迈克尔?戴尔也证实,戴尔正开发一款产品,以应对惠普的2133Mini-Note。

  据了解,价格从299-599美元的廉价便携PC,将于6月左右大规模上市。(吕莉 吴俊杰)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