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全球需求增长拉升煤价

□见习记者 孙晶晶 本报记者 李阳丹

  
  
   全球煤炭需求的增长,特别是亚洲地区需求的巨幅增长将提升煤炭价格。在日前召开的第六届中国国际煤炭大会上,英国阿格斯亚太地区总经理杰森.费尔作出上述表示。


  
   费尔认为,需求、供给、环保以及运费是影响全球及中国煤炭价格的主要因素。未来南北美需求将稳步增长,欧洲需求趋于稳定,而亚洲需求的增长将是全球市场的主要趋势。从供给方面来说,中国动力煤出口已从2005年的6000万吨下降到2007年的4500万吨,中国出口的减少将对市场价格造成压力。此外,还要考虑欧洲对含碳物质征税,以及美国增加对氧化硫、一氧化碳排放的收费等环保要求对煤价的提升。费尔还指出,煤炭航运成本的提高,尤其是其航运成本可能超过了煤炭本身的价格,将对煤炭生产成本造成巨大影响。

  
   费尔认为,发电需求的巨幅增长,以及从煤炭到液体燃料和DME(二甲醚)工程可能产生的额外需求,将使得中国煤炭的需求增加。他建议,加快完善国内基础设施建设和调整国内电力结构市场,包括鼓励天然气应用及煤炭的高效利用,还有提高电费价格等都是减少对国际煤炭市场冲击的最好出路。

  
   从煤炭进口方面来看,中国动力煤进口已从2005年的500多万吨提高到2007年的1300多万吨。其中从印尼进口增速最快,从2005年的200多万吨提高到2007年的1100万吨,而从俄罗斯和澳大利亚的进口有所下降,费尔表示,俄罗斯和澳大利亚的煤炭价格昂贵是对其进口减少的主要原因。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