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全球变暖与可持续发展观测平台 > 节能减排应对

易方达掀起基金业环保公益热潮

  4月13日,由12名选择电子对账方式的易方达基金持有人组成的易方达“绿色中国行首发团”在京正式启程,前往河北怀来县的天漠实地参观、体验沙漠化造成的危害。

  据悉,易方达“绿色中国行”今年将举行十余场系列活动,将会在各省陆续展开,这也是目前基金行业首次举行的大规模系列环保公益活动。

  基金业经过十年的快速发展,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民已逐渐为优秀基金公司所认同。

  “环保牌”成基金业公益新方向

  2008节能减排,2008绿色奥运,在刚刚开幕的2008博鳌论坛也将“环保”首次纳入主题,公益环保成了今年国内最聚焦的话题之一。

  目前,基金、银行、通信行业普遍采取纸质对帐方式。环保专家表示,其实,由于收件人的地址变化、邮件丢失、对帐人未仔细核对或未开启就废置等各种情况的存在,纸质对账单的利用率并不高,而且,持有人也并没有因为提供了纸质对帐单的邮寄服务满意度有明显提高。

  据统计,目前,我国基金持有人已近1.2亿,每年需消耗3.6亿张纸。若每张纸按5克计算,相当于1800吨的纸张,而每一吨纸约需耗费10年生树木20株,则需要砍伐36000棵大树,按每亩地种植40棵大树计算,相当于毁掉的森林面积900亩。浪费巨大!而每吨纸产生的污水为131.25吨,则总计产生污水236250吨。污染严重!

  2008年.一场大雪灾造成我国森林面积直接损失10%,其中,南方生态屏障??南岭国家森林公园森林损害高达95%,生态环境面临更严峻的考验。环保也再次引起全社会的高度关注。

  3月14日,国内领先的基金公司易方达提前启动“节约一张纸 传递一份爱”电子对帐单推广活动,在全行业倡导“绿色对帐”和环保运营。活动一推出就得到了持有人踊跃响应。截至4月11日,已有近万多投资者通过网站、客服电话等多种形式取消了纸质对帐单,参与到这一环保活动中。为了答谢持有人的热烈参与,此次易方达随机抽选了部分持有人参与首批“绿色中国行”,实地参观体验,切实感受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另外,每个基金持有人取消纸质对账单邮寄后,易方达都将1元钱捐赠给“易方达教育基金会”,用于资助需要帮助的学生完成学业。投资者的踊跃参与也表明大众的公益意识日渐增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公益和环保。

  易方达副总裁刘晓艳博士说,“我们希望能承担起一定的社会责任,用我们朴素的行动把节能环保的理念与奉献社会的爱心传递出去。我们也希望基金行业以及其他纸质对帐单使用较多的行业能一起行动起来”。

  据悉,基金行业推广电子对帐单的活动不断有基金公司在推进。业内人士指出,公益环保将继“基民学校”后今年基金公司品牌传播的又一潮流。

  易方达引领公益热潮

  作为行业领先的基金公司,易方达一直秉承“取信于市场,取信于社会”的宗旨,以高度责任感为投资者获得长期稳定的收益。在社会公益事业方面,易方达同样走在行业的前头,将公益活动与自身优势、企业品牌形象紧密结合,并正式纳入品牌建设体系中,进行系列推广,从而引领行业公益热潮。

  2007年7月,易方达基金公司向河源市及和平县田心小学捐款近110万元,对水灾地区及当地的贫困学生进行捐助。

  2007年12月,易方达成立基金行业首个“易方达教育基金会”,到目前为止,捐赠教育基金会资金3000万。据悉,这是目前基金行业最大的一笔教育慈善捐款。易方达还表示,每年公司将拿出年度利润总额5%以内的资金投入到该基金会中。此外,易方达还委派优秀的基金经理为该基金会免费提供供资产管理服务,实现教育基金会资产的保值、增值,以帮助更多贫困大学生。据悉,易方达教育基金会的首批捐助将于9月正式启动,捐助对象正在筛选之中。

  为了做好企业公民,易方达今年3月有开展“节约一张纸 传递一份爱”的电子对账单推广活动,呼吁全社会节约纸张、奉献爱心,将取消纸质对帐单邮寄的部分资金捐赠于教育基金会。为推进更多的投资者加入这个活动,易方达又别出心裁地组织业内首次大规模环保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和投资者的热烈支持。据了解,目前,已有十万多易方达基金持有人热烈回应。这也说明,在物质文明高度发达的今天,基金公司和广大投资者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在不断增强。

  2008年,市场深入调整和震荡行情的持续,投资者心态趋于谨慎,基金公司单靠业绩吸引投资者已不现实,基金业将进入品牌战阶段。而公益活动能有效提升企业品牌形象,也是公司品牌建设的一种方式。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