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化工程筹划年底整体上市

  柏亮

  《第一财经日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下称“中化工程”)拟5月进行股份制改造,年底可望实现整体上市,预计改制后的中化工程今年利润约8亿元,融资额据此约40亿~60亿元。

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今年可能有六七家央企上报或准备上报整体上市计划。

  据透露,中化工程将本着“人随业务走、债随公司走”的原则,打包15家二级企业整体上市。中化工程网站公布的通讯名录中有24家下属企业(包括研究院)。记者从其中两家建设公司了解到,中化工程整体上市正在进行中,且这两家公司都在打包之列。

  中化工程为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大型工业工程建设企业集团,源自原国家重工业部于1953年成立的重工业设计院和建设公司,1984年以“中国化学工程总公司”的名义进行工商注册,2005年更为现名。中化工程主要从事化工、石油化工、电力、市政、建筑、环保等工程建设、服务及相关业务,拥有8个全行业工程勘察、设计甲级资质,31个一级施工总承包资质和50个一级施工承包资质。

  今年以来股市急跌,新股上市频率骤减,但央企整体上市的脚步并未停止。知情人士透露,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今年可能有六七家央企上报或准备上报整体上市计划。有关人士表示,央企上市节奏及融资金额最终还将由市场决定。

  目前已有20多家央企实现主营业务整体上市。去年以来,随着股市行情高涨和国有企业改革进展,央企整合上市一度成为资本市场最热门的题材之一。“央企30家整体上市名单”被炒得沸沸扬扬,最终国资委澄清并无此名单。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