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思科总裁钱伯斯:五年内将中国发展为思科三大市场之一

  马晓芳

  从第五次访华到去年11月的第六次访华,思科总裁钱伯斯中间间隔了3年的时间,不过从第六次访华到昨天的第七次访华,中间只隔了不到半年。

  对思科以及钱伯斯来说,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正在逐渐凸显。

“思科发展战略的重要驱动力之一是我们能够敏锐地把握住市场转型中的机遇。伴随高速发展的中国市场所出现的经济转型及结构调整,思科致力于在未来5年内将中国市场发展成为思科全球三大市场之一。”钱伯斯昨天表示。

  成立中国战略委员会

  昨天,思科宣布,将任命全球资深副总裁Jim Sherriff(史瑞夫)为中国区董事长,他将调往中国工作。据钱伯斯介绍,史瑞夫将在中国负责思科的全球供应链、全球制造业务、思科在中国的研发、收购及合作伙伴的拓展。任期为3年,3年之后,史瑞夫将被调往美国,并由一个中国人来接替其职务。

  显然,设立思科中国战略委员会之后,思科在中国的发展战略正在加速。钱伯斯昨天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我对林先生(思科中国总裁林正刚)在中国的领导力表现非常满意。”

  他解释说,林正刚负责的思科中国销售业务保持不变;史瑞夫来到中国,是希望他能把中国发展蓝图的力量从思科总部带到中国来,两者不存在上下级汇报关系。

  同时,思科还将成立“中国战略委员会”,该委员会将由钱伯斯指导,由史瑞夫与思科全球负责业务运营的常务副总裁Randy Pond共同领导,思科亚太区总裁陈仕炜和思科中国总裁林正刚也是其成员之一。

  中国战略委员会的任务包括:负责思科中国下一阶段战略计划的制定,在中国市场内积极寻求与政府和产业的合作机会,助力中国在社会和经济领域的发展,共同推动思科中国业务运营的战略部署,以及在中小企业及个人消费IT市场的拓展。

  未来中国发展蓝图

  继2007年11月,钱伯斯宣布将在中国市场投资160亿美元之后,昨天,钱伯斯表示,将通过一系列实际举措加快对这一计划的落实与推进。

  思科昨天与国家发改委签署合作备忘录,致力于在下一代互联网、绿色研发项目、领导力培训、最佳实践分享以及投资等诸多领域展开合作。

  思科还与商务部签署合作备忘录,致力于加大思科对本地技术创新的投入,共同推动中国企业在IT技术和业务流程外包能力等方面的发展。

  此外,思科还将在未来3到5年投入2000万美元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共同打造“领导力学研究院”。

  钱伯斯表示:“思科的整体发展战略建立在以协作和Web 2.0技术为基础的创新之上,而思科在华下一阶段发展战略和蓝图,体现了中国市场在思科全球布局及长期业务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战略意义。”

  思科还计划在未来3至5年内,将部分条件成熟的业务流程服务转移到中国。钱伯斯表示,思科的目标是成为一家国际化的公司,而不是一家跨国公司。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钱伯斯 | 史瑞夫 | 林正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