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中国首次为纺织品外贸企业发放3A信用等级证明

  ⊙据新华社

  128家中国大型纺织企业16日被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授予3A信用等级证明。这是中国首次为纺织企业评定并发放企业信用等级,以鼓励数万家中国纺织企业更好地进军国际市场。

  根据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发布的名录,除了广东省丝丽国际集团服装有限公司、上海市纺织原料公司等128家企业获得3A评级外,另有广西吉天贸易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获得了2A评级。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说,当前我国纺织服装进出口企业多达5万余家,企业面临的国际国内贸易环境的压力和考验前所未有。开展企业信用等级评价,是推动行业自律、维护公平竞争秩序的有力措施。

  获得3A信用等级评价的江苏舜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小建说,中国纺织企业数量近年来增长迅猛,但良莠不齐,权威的信用等级制度有助于企业赢得国际市场信任,并增加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高虎城说,对于获得信用等级的优秀企业,行业商会和协会将积极向有关政府监管部门、金融机构推荐;另一方面也会充分利用各种国内外展会、论坛并通过驻外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和国外同业组织进行宣传;在重要商品的进出口贸易协调中,在一些政府和行业间合作项目中,优先推荐信用优良的企业,并逐步把企业信用情况引入资质标准审核范围。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