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投行联手唱空航空股 恒指将围绕24000点波动

  港股昨日小幅收跌。受国际油价持续上涨影响,国际投行则不约而同的将 “炮口”对准了年初以来已经下跌近五成的中资航空股。瑞银、花旗、摩根士丹利、荷兰银行纷纷唱空中资航空股,三大中资航空股昨日平均跌幅达3.43%。

  投行唱空中资航空股

  4月8日,瑞银宣布,为反映高油价对航空公司成本的影响,该行下调了多只航空股的目标价。其中,国航(753.HK)目标价由4.5港元下调至4港元,东航(670.HK)则由2.75港元降至2.5港元,南航(1055.HK)目标价由4.5港元下调至4港元,瑞银认为整个航空业的估值不够吸引。瑞银表示,假设油价维持在目前水平,该行预计今年按人民币为单位的燃油成本将按年上升17%,而去年增幅仅3%,该行预期大中华区航空业将面对46亿美元的燃料费用成本上升。

  在瑞银发表报告两天后,花旗说,“鉴于客运量增长放缓,下调中资航空股评级”。花旗将中国国航和东航的评级从“买进”调降至“持有”,同时将南航评级从“买进”下调至“沽售”。

  除了上述两家投行外,其他投行的态度也颇为悲观,摩根士丹利和荷兰银行也于日前下调了东航的目标价。

  中资保险股全线杀跌

  内地一季度GDP同比增长10.60%,而3月份CPI同比上涨8.3%,相关数据令市场对宏观调控的忧虑情绪升温,中资股纷纷加速下跌。三大中资保险股全线杀跌,中国财险(2328.HK)因业绩远低于预期,股价重挫11.39%,收于6.77港元。

  其他个股方面,恒基地产(12.HK)主席李兆基第七次增持恒地股份。据联交所权益披露,本月11日李兆基又以每股57.817港元买入恒基地产285.9万股,涉及资金1.65亿港元。增持股份后,李兆基持有恒地股份由53.25%增至53.38%。4月份以来,李兆基连番增持恒地股份,共增持1465.46万股,涉及资金8.48亿港元。

  准备金率上调对市场影响小

  对于昨日盘后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花旗银行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黄益平表示,该项措施的重点在于流动性管理,虽然加息也能达到同样效果,但是对经济会产生不利影响。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后有利于收紧通胀预期,因此预计未来几个月还会持续上调。他表示,虽然措施对股市会有负面影响,不过政府目前首要的挑战是通胀问题。

  至于相关措施对港股市场的影响,凯基证券的邝民彬认为,内地经济数据基本与市场预期一致,而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也基本上在意料之中,预计市场短期将不会有太大波动,预计恒指将保持在24000点附近波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兆基 | 摩根 |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