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GE3年内将投资中国20亿美元看好金融、矿业等领域

  王佑

  通用电气公司(下称“GE”)将在未来3年内投资20亿美元用于在中国的收购和其他交易。通用电气公关总监李国威昨天向《第一财经日报》证实了这一消息。金融、矿业以及基础设施领域都是GE未来投资热点。

  不过,就在5天前GE发布的公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公司业绩出现下降,而公司股价也首次下跌10%。为寻找新的增长点,该公司希望聘用一个由20位“内部投资银行家”组成的团队在华开展交易。

  GE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庞德明(Steve Bertamini)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未来3年我们不投资20亿美元,我会很失望。”新的中国地区投资将涵盖收购和成立合资公司。

  在收购上长袖善舞的GE,曾采取向中小型民企收购或与大型企业建立合资公司的方式在华合作。可是自2002年到2005年3年内,GE只进行了650亿美元的兼并,已宣布或完成近300亿美元的收购。2007年因原材料成本急剧上升,GE还曾出售塑料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GE出售塑料业务后,其在华的一大利润源将减少,必须寻找更多新的增长点。并购领域专家梅新育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作为一家大型企业,GE肯定需要通过不同国家的业务组合来协调其产业布局。“更重要的是,中国和美国的经济周期并不一样,虽然美国遭遇次贷危机,但中国的市场增长率仍非常高。”李国威也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中国业务的增长将来自我们所有的产业部门、基础设施、工业以及医疗等。”

  另外,李国威也表示,GE的金融业务在中国布局还十分有限,正力图开拓其他消费信用领域。“金融服务将是我们中国总体业务增长的重要组成部分。”

  2007年GE的利润支柱基础设施集团在新兴市场获得了180亿美元的收入,同比增长25%。2008年其在新兴市场的业务收入有望达400亿美元。

  同时,矿业成长也会让GE在新兴市场上获利。巴西矿业公司Vale近期与其达成了一个与交通、能源和水有关的为期数年的技术开发协议。GE掌舵者伊梅尔特曾表示,GE在新兴市场所采取的独特的“企业对国家”(company-to-country)方法,这使得公司可充分利用多业务企业的广度,以提高销售额。而北京奥运会或许就是“企业对国家”关系的典型范例。GE将在2008年因参与北京奥运会活动而赢得20亿美元的收入。

  不过,作为研究货币资金流向的专业人士,梅新育也提出了一个新观点:即GE是否通过收购来扩张其在华运营业务还很难说,“如果汇率发生突然反转,GE可能会先参与对于投资国资金的打压,同时在新兴市场进行资产收购,从而卖出获利。”不过,GE并没有透露其在资本运作上的具体行动。去年GE在发展中国家的收入为250亿美元,年增长率为20%。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国威 | 梅新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