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大盘加速赶底 等待最后一跌

  昨日周边股市全线大涨,惟独A股以绿盘报收。上证指数经过早市的略微反弹后,便逐波下跌,并击穿了3200点整数关口,创下新低3180.2点。如果不是中石化强撑,股指可能更难看。

  大盘加速赶底的趋势十分明显,3222.74点的收盘点位已进入本报专家团分析的3250~2950点的中期底部区域,投资者可紧密关注盘面变化。


  蓝筹股风险加速释放

  近期是一季报业绩预告的高峰期,大盘指数屡屡遭遇蓝筹股的“突袭”,前天是长江电力首创股份业绩预警,昨日又有华能国际预减。消息一出,这类股票便直奔跌停板而去,而且常常连续跌停。

  市场人士透露,除了对国内经济明显放缓、通货膨胀等宏观层面的忧虑以外,最近机构投资者又开始为上市公司的业绩大幅下降而担忧。近期地产、钢铁、有色金属、电力等板块不断有公司公布业绩大幅下降,下降幅度已远远超出市场预期。

  受此影响,近期基金的减持动作亦有加速迹象,从而引发市场筹码进一步松动。这不仅直接打击股指,更对人气影响很大。以至无论是机构投资者还是个人投资者,都是人人自危险,担心踩上“业绩地雷”。

  不过,很多蓝筹股的预减是由于投资收益大减导致,加上这些蓝筹股股价前期已连续大幅下跌,因此,这一利空效应明显被市场放大了。在这种气氛下,大盘加速赶底,反而有利于出现大级别的反弹行情。

  A股调整幅度全球罕见

  有一个不能忽视的重要问题,就是A股的调整幅度全球罕见。

  截至昨日收市,上证指数收于3222.74点,在125个交易日中,指数下跌了47.2%。从全球股市看,这种短短的时间内出现如此大的跌幅,实属罕见,只有1929年的道琼斯指数、1989年的日经指数和2000年的纳斯达克指数在出现历史大顶时的第一波下跌幅度接近于此;并且这三大股指随后都出现了大级别的反弹行情。尽管这些股指在反弹结束后继续创新低下跌,但是这并不影响其在下跌中的反弹修正行情。

  除了全球股市的历史数据表明A股反弹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之外,近期周边市场的逐步走稳意味着次贷危机带来的恐慌已逐渐消退;恒生指数的回升也意味着代表A股估值下限的H股估值重新得到了海外机构的认可,这些都将成为支撑A股反弹的一个绝好理由。

  昨日A股走势异于全球市场,独自飘绿下跌,相信最终不会大幅脱离全球市场的脚步。

  量能是行情转折关键

  尽管A股有着种种的反弹理由,但是不容忽视的一个技术问题就是目前的成交量。前日沪市成交已降至600亿元之下,与去年11月底相仿,而当时市场成功见底反弹。近期这种缩量水平能否简单得出见底的结论呢?业内人士认为,虽然地量意味着见底,但是在熊市之中,地量之后往往还有地量,缩量之后还有进一步的缩量。

  成功的缩量见底往往会经历缩量之后放量,然后再缩量探底,最后放量上攻的过程。从市场行为看,就是投资者从极度惜售到恐慌卖出,最后杀跌动能彻底消耗殆尽,多头则开始进入全面反击。去年11月底的见底转折行情中,沪市成交量的变化依次是509亿、612亿、535亿、541亿和827亿,显示出了典型的见底特征。

  因此缩量后的明显放量将是行情转折的关键,如果始终保持缩量下跌的状态,真正的底部并不会来临。昨日虽然沪市成交重返600亿元之上的水平,但是对于行情的转折依然不具代表性,投资者对此应保持密切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