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刘明康:银行应战略规划小企业融资

在“2007年度全国小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表彰会上,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要求,每家银行董事会及高管应对小企业融资做战略规划。

   此次受表彰的前五名商业银行分别是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招商银行、浙商银行和北京银行
刘明康对此表示,每家商业银行董事会应针对小企业融资业务深入研究决策,结合自身银行的优势和特色,制定出系统的战略规划,并由银行高管全面实施管理,进行全过程监控,并对董事会负责。

  
   今年3月中旬,银监会给予小企业贷款优惠政策,要求各商业银行要“确保全年小企业贷款增幅,不低于本机构今年全部贷款的平均增长速度”。刘明康介绍,截至目前,多家银行遵循银监会指定的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差别化监管法规、制度和政策,并结合各自的发展战略和市场定位,创新小企业授信工作。其中,招商银行成立了小企业授信战略规划部门,涵盖内容包括战略思路与激励机制等,对所有分支机构小企业贷款相关业务进行指导。

  
   刘明康认为,做好小企业授信业务关键要做到“专业服务、单独管理”。不仅要建立专门的风险控制、授信审查及售后服务,更要单项考核,建立相应的激励机制。(俞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