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石家庄市区人均住房面积27078平方米

  新华网石家庄4月18日电(记者董智永)河北省石家庄市居民的住房面积、居住环境和质量近年来都有了很大提高。据了解,到2007年末,石家庄市市区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已经达到27.78平方米,五年来年均递增4%。


  统计部门对石家庄市区城市居民家庭抽样调查资料显示,到2007年末,市区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27.78平方米,比2002年增加了4.96平方米,年均递增4%。除现住房外,平均每20户居民就有1户拥有第二套住房,如加上第二套住房的面积,市区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到了29.29平方米。

  从住宅的建筑式样看,到2007年底,石家庄市市区居民家庭单元配套式住房率达到94%,比2002年提高了4.5个百分点。其中,居民住房以二居室所占比重最大,达到62.8%;其次为三居室,所占比重为23.9%;一居室为3%;四居室及单栋住宅为4.3%;配套设施不完善的普通楼房和平房同为3%,分别比2002年下降了1.5和3个百分点。

  在住房面积增加的同时,石家庄市城市居民住房的结构也更加合理,居住条件开始由“生存型”向“舒适型”发展。如今,大部分旧式的小客厅大卧室式住房,已经被现在的大客厅小卧室住房所取代。同时,二室二厅、三室二厅二卫,甚至错层结构、楼中楼等设计现代化、人性化的住房不断涌现,相应的配套设施也更加完善。到2007年末,石家庄市市区已有83.7%的家庭居室内配备厕所和浴室;97.7%的家庭装有暖气或空调等设施。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