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全球观察

青岛海尔在职不足一年的5高管集体辞职风波调查

  记者:潘龙

  本报讯继今年2月董秘纪东辞职后,青岛海尔昨日再爆人事地震:四名高管集体辞职。青岛海尔本届管理层开始于2007年6月,这5位高管在职不足一年。

  青岛海尔4月17日公告,公司董事张智春、王召兴辞去董事,张智春提出一并辞去公司副总经理、总经济师等职务。
另一位副总经理张世玉也提交了辞职请求,上述三人均表示缘于“个人原因”。而4月15日,独立董事王超提出辞职申请,一并辞去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及提名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

  记者致电海尔证券部,一男士答复称,正值公司年度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即将召开,在年度结束时辞职很正常。而且集团正进行流程再造,人员变动比较频繁,上市公司的人员算比较稳定的。“你不要用集体辞职这个耸人听闻的词,他们有的会离开,有的还继续留在海尔。”

  记者致电前董秘纪东,其手机提示“暂时无法接通”。青岛当地知情人士透露,现为青岛软控董秘的纪东在辞职前,就对张瑞敏聘请国际咨询公司进行的流程再造不满,“还有个原因,就是海尔高管的收入与其它上市公司相比偏低,高管也不满意。”

  证券部的这位男士还说,“是否与股权激励有关,我不清楚,股权激励还没批准实施。”值得留意的是,这位男士无意中说的“大家对业绩考核有不同看法”一句,与坊间流传的“高管辞职主要因股权激励方案分歧争议所至,焦点主要集中在管理层分配不均、激励未达预期等因素上”相吻合。

  难道高管集体辞职真是分钱不均所致?

  青岛海尔的股权激励方案首次披露日期是2006年12月底,股票期权数量是8000万股,计划期限是7年,业绩条件是2007年业绩增长50%以上。而早在2007年10月27日,青岛海尔即预告了“2007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即达到首期行权条件。

  受集体辞职事件影响,青岛海尔股价一度跌停,报收11.54元,跌9.91%。

  很多投资者在网上怒斥:“这些高管只顾个人利益,不顾投资者利益,还有没有职业道德?

  (来源:大众证券)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 董秘 | 纪东 | 张智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