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广东省启动Ⅲ级应急响应迎战“浣熊”

  新华网广州4月18日电(记者徐清扬)18日9时,广东省三防副总指挥、省水利厅厅长黄柏青宣布:全省防御台风正式启动Ⅲ级应急响应。这是继17日凌晨广东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之后的再升级。目前,广东全省正紧急采取相关措施防御今年第1号台风“浣熊”。


  今年第1号台风“浣熊”来得早、来得快、来得猛,并且将对广东西部乃至珠三角和更大范围造成较严重的影响。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副省长李容根先后作出批示,要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密切关注“浣熊”动态。18日上午,广东省副省长、省三防总指挥李容根再次召集气象、水文、农业等部门和有关地市召开全省紧急防台风视频会商会,并对防御“浣熊”进行全省性的再动员、再部署。

  “浣熊”是广东今年进入汛期迎来的第一个台风。广东省要求各有关地区和各部门立即行动起来,把防御“浣熊”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从维护社会稳定和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高度出发,立即对防台风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目前,广东沿海各地各级党政领导已纷纷深入当地三防指挥部坐镇指挥。湛江、茂名、阳江各市三防指挥部及有关成员单位派出了数十个由领导带队的防台风工作组,到一线指挥防台风工作。湛江市启动二级防台风预案,茂名市也启动了四级预案;中山、阳江市按照白色信号布置防台风工作。

  据广东省三防办介绍,至18日12时,广东全省出海船只已百分之百回港、渔排人员百分之百上岸、危房五保户人员百分之百转移、低洼地简易房等危险区域人员百分之百转移到安全地带。据了解,目前粤西地区已完成省轻舟四大队各项待命准备,随时投入抢险战斗。

  据气象部门分析,台风“浣熊”未来24小时内将以10公里??15公里/小时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逼近海南岛,最大可能于18日夜间在海南省东部沿海登陆,也有可能擦过海南省东部海面北上,强度减弱并移向广东西部沿海,并于19日白天在粤西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仍可达8级到10级。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