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广西成为香港产业梯度转移首选之地

  中新社香港四月十八日电(记者周群)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霍震寰今天在此间表示,广西正在成为中国经济发展中最繁荣、最具有活力的地区之一。香港企业把广西列为香港产业转移、转型的重要区域。

  第四届广西香港周今天在港岛揭幕,霍震寰在开幕致辞时做上述表示。


  出席开幕仪式的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长曾俊华称,香港一直是广西的重要投资来源地。

  截止去年底,香港在广西投资设立的三资企业达六千零三十家,占广西三资企业数近百分之六十三;港资实际注资四十点八五亿美元,占广西实际利用外资额的百分之五十。在投资广西的国家和地区中,香港排第一位。

  香港在内地投资已有三十年的经验,但主要是对广东。现在,由于国家加工贸易政策调整,珠三角投资成本提高,香港加工贸易商在广西找到了新的设厂选择。

  曾俊华表示,年底他将率香港商务代表团访问广西,了解广西最新发展情况,推进桂港包括产业转移在内的系列合作。

  近年来多次赴广西考察的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林天福告诉记者,广西对香港产业转移具相当的吸引力。林天福上月刚率香港经贸代表团考察广西,他说,经过调查,百分之七十的考察人员希望把产业转移到广西。

  他表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并加快开放开发步伐,更鼓舞了企业和投资者的信心。桂港在加工贸易、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业等,都有很大合作空间。

  “广西全力打造加工贸易产业转移的最佳承接地。”正在香港访问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金早向香港政府及企业界承诺。

  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设,广西作为中国通向东盟的桥头堡作用日益凸显。今年一月国家批准实施《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李金早说,加快承接加工贸易项目转移已成为广西的一项重要经济工作。加工贸易转移至广西,既可充分利用中国与东盟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享受贸易自由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带来的利益,还可以抢抓北部湾沿海开放开发机遇,获得发展先机。

  李金早披露,香港华润集团、中华电力集团、嘉里兴业公司等企业均在广西有重大投资项目。华润集团自二OO三年以来先后在广西贵港、南宁等地投资近三十亿元人民币建设先进的水泥生产线,整合了广西水泥资源,获得了良好的发展。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震寰 | 林天福 | 曾俊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