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东部出口遇瓶颈中部谋求服务贸易突破

  陈达

  当东部沿海地区出口遭遇一定“变局”时,作为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中部地区来说,也在寻求思路上的转变。《第一财经日报》获悉,紧接广交会,本周五在湖北武汉举行的第三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下称“中博会”),将把核心放在服务外包上。

去年开始,我国对加工贸易政策进行重大调整,鼓励东部沿海地区将产业向内地转移,并认定武汉、南昌、太原9个城市为重点承接地。在近日的广交会上,一位来自中部地区交易团的负责人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我们希望能够吸引东部地区的外商到我们那里投资办厂,但我们也会作出政策调整,根据国际形势来进行新的产业布局,一些不适应当前形势的产业我们并不需要。”

  据悉,一些中部地区城市希望借助中博会在服务外包产业上寻求突破。一场“2008中国服务外包产业发展与合作国际论坛”将首次出现在中博会上,包括毕博、麦肯锡、EDS、TATA等世界著名的软件、外包、咨询公司将出席,而IAOP(美国外包专业联合会)和美国毕博将会发布2007年国际和中国服务外包行业报告。“服务贸易是没有污染的,不对环境造成破坏,如果说东部地区能做,那么中部地区也应该建立人才优势与东部地区争一争。”上述交易团负责人说。据了解,中博会期间,武汉已邀请中国政府金融部门有关人士、国内外金融机构、金融后台服务企业负责人来为武汉“把脉”。“武汉也希望成为金融后台服务外包的重要城市。”中博会一位负责人称。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毕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