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南航去年净利润18.52亿元

  米华

  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1055.HK,600029.SH,下称“南航”)今天发布2007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558.73亿元,利润总额28.9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8.23%和663.32%。

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52亿元,同比增长786.12%。

  公告称,集团经营业绩的提高主要受益于社会对航空运输定额强大需求,以及深入实施战略转型。去年,南航围绕建设国际化、规模网络型航空公司的战略转型目标,继续推进三网建设(即航线枢纽网络建设、市场营销网络建设和服务保障网络建设),努力提升营运效率和服务水平,共完成运输总周转量92.50亿吨公里,实现旅客运输5690.27万人次,货邮运输87.20万吨。此外客座率也同比提高了2.8个百分点到74.5%。

  南航在过去一年里共购买或租赁飞机130架,公司称这将使运力比2006年年底增长约49%,而这也为集团实施发展战略和提升经营能力创造有利条件。与机队规模扩张相对应的是飞行员队伍的扩大。去年南航在国内航空界首开招自费飞行员的先河,且对部分学生贷款提供担保,公司董事会希望其被授权的、每一会计年度内审批对外担保总额不超过1亿元人民币的额度,今后能提高到4亿元人民币,以应对未来几年不断扩大的自费生飞行员的招收数量。

  由于截至去年年底尚有近7亿元亏损未弥补,公司将不进行利润分配,但在当期股本基数上将每10股转增5股,转增后的总股本为65.61亿元。此外,公司董事会还批准了分两次发行40亿元短期融资券用于生产经营的事宜。

  上周五,南航报收于10.27元,下跌9.83%。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