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申万巴黎基金关注三条行业配置主线


  

   在日前开幕的申万巴黎基金“2008财富讲坛”上,申万巴黎新动力基金经理梅文斌先生表示,目前股市已陷入了一个下行的自我循环:股市跌了,所以要卖,因为卖,导致市场再跌。要令股市跳出这个循环,需要政策面出现改变。
梅文斌认为,政策面最大的机会来自于对投资调控政策的放松。如果未来GDP增速降至9.5%上下,那就意味着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转向正越来越近。

  

   申万巴黎基金认为,目前有三个行业配置主线值得关注:一是前期大幅下跌、估值已经较低的行业;二是通胀中最具涨价能力的最上游采掘行业;三是那些需求不受宏观调控影响的行业,例如信息设备和信息服务。与此同时,尽量规避可能出现补跌的行业,对于目前08年PE还处于30倍水平的行业保持警惕;规避那些盈利预测最容易被调低的行业,例如公用事业、炼油、有色金属冶炼和钢铁行业。

  

   梅文斌表示,在大小非巨大减持压力下,股市上涨需要以下四方面的机会配合:首先是宏观调控政策出现明确的放松趋势。宏观调控一旦放松,就意味着国内需求、特别是投资需求的启动,从而减弱了市场对宏观经济的担忧。其次是海外股市、特别是港股企稳并出现复苏趋势。长期来看,H股是A股股价的“地心引力”,但是在A股缺乏信心的情况下,如果美国股市、特别是港股出现企稳、甚至持续复苏,那么会成为推动A股估值和信心提升的重要源泉。

  

   第三是跌出来的机会。虽然大小非的成本很低,他们可以容忍的估值水平比二级市场投资者要低,但是一旦A股08年PE降到20倍附近、特别是出现了部分行业08年PE降到了20倍以下的时候,就会有投资者愿意逢低买入。毕竟对于一个高增长的经济体、25%以上的利润增速,20倍动态PE具有了吸引力。第四是推出股指期货。目前股指水平下,股指期货推出导致股指上涨的概率较大。当然,这种上涨主要是来自博弈的理由,在缺乏基本面和资金面支撑的情况下,其中蕴含的风险也较大。

  

   (史传发)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万 | 梅文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