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巴拉圭也要向左转?(图)

总统候选人卢戈民调支持率领先。新华/路透

  马毅达

  南美国家巴拉圭昨天开始大选投票,选举产生新的总统和议会。

  据新华社报道,当地时间20日7时(北京时间19时),巴拉圭各地约200个投票站相继开放,选民们开始投票。据悉,各投票站将于当天16时关闭,预计初步计票结果将于当晚公布。

  目前,巴拉圭执政的是第一大党红党(又称全国共和联盟),该党成立于1887年,已从1947年起在巴拉圭连续执政至今。
媒体认为,对于长期执政的政党红党而言,此次选举不啻一次全民公决。

  绝不接受“支票外交”

  此次选举将只进行一轮投票,得票最多者出任总统。当天,巴拉圭的军队以及大约1万名警察负责维持投票站的安全。

  总统争夺战主要在56岁的巴拉圭反对党、代表“爱国变革联盟”参选的费尔南多?卢戈,以及50岁的前教育部长、红党的女候选人布兰卡?奥维拉尔之间展开。另外一名候选人则是巴拉圭前军事领袖奥维多。

  最新民调显示,卢戈以30%至40%的支持率暂时领先。如果他当选总统,将为巴拉圭红党在该国连续61年的执政生涯画上一个句号。奥维拉尔是巴拉圭首个竞选总统的女性,如若当选,将成为继阿根廷和智利的女总统之后,南美国家又一位通过选举产生的女总统。但很多分析家表示,由于各候选人支持率差距较小,还不能轻易下结论。

  据报道,候选人卢戈18日接受媒体访问时还表示,一旦当选,他将检讨与台湾的“外交关系”,绝对不接受所谓的“支票外交”。他还强调,巴拉圭必须走自己的路,不能成为进步国家之间的孤岛。

  拒绝与查韦斯为伍

  卢戈在竞选中强调要给这个腐败盛行、走私猖獗的国家带来变化。“这些天来,一个神奇的词语回荡在巴拉圭的东西南北,那就是改变。”他向选民承诺,在当选后改善穷人的卫生保健,并创造就业机会以吸引流动工人回国。卢戈拒绝与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和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等为伍,而是希望与巴西、阿根廷和智利等国的中左翼总统相提并论。“我既不是左派,也不是右派,而是中间派。”卢戈说。政治分析家弗朗西斯科?卡普里说,尽管民调意见接近,但卢戈很有可能抓住自己的优势,取得胜利,“比起其他候选人,卢戈在长达三个月中,一直保持5%的领先优势,他会赢的。”

  作为巴拉圭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统候选人,参议员奥维拉尔的竞选纲领与卢戈大同小异。她誓言保护占人口绝大多数的贫穷农民,称要加强农业合作计划并创造就业机会,这样成千上万名贫穷的乌拉圭人不用远走他国务工。不过,由于支持南美最不受欢迎的巴拉圭现任总统弗鲁托斯,奥维拉尔的支持率受到了影响。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查韦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