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指导意见》改善市场交易环境

机构:博众研究
大盘高开低走,利好的短暂刺激并没有扭转投资者的信心。在蓝筹的支撑下,沪市勉强收涨,深市则没有那么幸运,大跌将近200点。上证指数收盘报3116.98点,涨22.31点,涨幅为0.72%。

深证成指收报11094.33点,跌197.71点,跌幅为1.75%。由于早市大笔资金入市,今天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沪市成交额为828亿,深市成交额为370亿。

房地产板块仍是市场做空的主力,房地产板块中,深振业华发股份上实发展等个股均停在跌停位置,金地集团招商地产金融街等优质蓝筹也出现大幅下挫,房地产企业普遍资金链紧张,投资者担心今年房地产行业会面临较大的衰退。券商板块整体稳固,太平洋国元证券均停在涨停榜上,中信证券的涨幅为3.99%。

高油价导致中国石化一季度业绩大幅下滑。公司发布公告预计,2008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50%以上。虽然公告补充,政府会动用财政补贴炼油企业的损失,但是仍没有挽救股价的走势,今天中石化跌幅达到4.99%,远远跑输大盘。另一只石化股中国石油跌破发行价之后,继续表现疲弱,估计A和H股价对接过程中,A股的跌幅仍会加深。中国石油今天报16.06元,涨幅为0.25%。

个股方面,今天跌停的个股有42只,盐湖钾肥今天公布季度业绩公告,一季度公司每股收益为0.32元。这一数字可能低于市场预期,盐湖钾肥处于跌停位置,其他钾肥个股ST盐湖也跌停,不倒翁冠农股份跌幅也达到7.62%。宏达股份和驰宏锌锗今天双双开盘交易,两只有色金属股均停在跌停榜上,由于停牌时间较长,有色金属价格整体大幅回落,前市停牌的个股将会补跌。

《指导意见》改善市场交易环境

4月20日晚8点,中国证监会紧急约见媒体召开了小范围新闻发布会,晚上9点30分,其网站上正式对外公布了《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根据《意见》,证监会对上市公司股东解禁限售存量股进行了明确规定,即预计未来一个月内公开出售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数量超过该公司股份总数1%的,应当通过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转让所持股份。

管理层出台利好救市,市场反倒不领情,出现继续下探的势头。如何理解政策利好的内涵?我们认为,目前管理层出台的政策是针对交易层面的,并没有硬性规定大小非不许出售。大小非仍在可以通过逐次减持(每个月减持小于1%),或者换手减持(通过大宗交易以后在二级市场继续减持)。对于未来几年内不断有大规模的减持股出现,我们认为这项交易制度的改善是有非常积极的意义。但是短期内,大小非可能会被政策的动向所恫吓,短期内加速减持,造成市场股价继续下探。

大小非减持似乎并不是目前市场最大的担忧,我们认为,投资者普遍缺乏信心才是市场目前最大的顽疾。但是毕竟管理层注意到股市大跌将会给实体经济带来恶劣影响,相信后市仍会不断有新的的手段和措施来规范市场,我们建议投资者不要把过多的注意力放在救市政策上,对上市公司价值的把握才是心中最重要的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