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保监会:平安高管薪酬与交强险成本分摊基本无关

    ⊙本报记者黄蕾

  上周末,中国保监会就北京律师刘家辉反映的《关于对中国平安高管千万薪酬进行调查的请求》进行了书面回复,认为“2007年平安集团高管人员的薪酬与交强险的成本分摊基本无关。
”这是平安“薪酬门”事件发生后,监管部门的首次表态。

  记者发现,在给刘家辉的信访答复函中,保监会主要回应了三个问题:第一,车主质疑交强险不合理分摊了平安高管的人力成本费用,保监会认为平安集团高管人员的薪酬与交强险的成本分摊基本无关;第二,车主质疑交强险年度审计报告没有公信力,认为应由国家审计或投保人认可委托的会计师事务所,重新审计交强险经营费用以及赔款数据,但保监会认为交强险审计师出具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可上保监会网站上查;第三,车主质疑交强险监管不力问题,保监会回应2008年将组织力量对交强险经营情况等进行专项检查,以维护投保人的利益。

  保监会认为交强险与平安高管的千万年薪“基本”无关的理由有两个,一是平安集团与经营交强险业务的平安产险是两个不同法人,各自独立经营,独立核算,平安集团高管人员的薪酬由平安集团支付,马明哲等高管人员没有在平安产险兼任职务,也没有在平安产险领取薪酬;二是平安产险作为子公司每年向平安集团上交利润,但由于平安交强险去年年度亏损1.86亿,没有产生利润。

  对于保监会的上述答复,刘家辉表示,交强险与高管年薪的关系,从表象上来看,是“基本”没有关系,但从本质上分析,不可能没有关系。“平安集团与平安产险是母子公司关系,母公司的利润来自子公司,子公司经营交强险,交强险如不合理分摊了成本,就使其他的业务产生利润。而从平安第一个年度经营交强险的数据来看,保费收入49.15亿,已决赔款4.4亿元,赔款只占总收入的8.95%,赔付率低至如此竟然亏损,其结果令车主们无法接受。”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