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专家解读:限制大小非抛售影响几何

  CCTV.com《全球资讯榜》4月21日消息:针对证监会昨晚紧急发布的规范大小非解禁的文件,专家普遍认为,这是一项实质性的利好,不仅可以减轻大小非抛售对市场的直接压力,还可以重塑目前已经极度低迷的市场信心。

  信达证券研究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这个消息首先应该认为是实质性的利好消息,这样对股市来讲应该会改变大家对未来,尤其是大小非减持的将来的一种预期。最关键的可能还是在大小非减持过程当中,它采用了如果超过1%是采用大宗交易,而大宗交易与二级市场相对来讲关系并不是特别密切,对二级市场股价影响也不是特别大。”

  中国社科院金融所金融市场研究室副主任尹中立:“应该可以理解为一种政策救市的征兆,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大小非减持对二级市场价格的压力,但是单一的这么一个政策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大小非减持对市场的冲击。”

  法国巴黎证券(亚洲)公司首席经济师陈兴动:“从市场的变化情况看,这个市场需要有一个好的消息把它扭转过来,什么时候看到底?换句话讲什么是一个转折点,这个转折点需要一个外在的力量来推动它,这个外在力量我觉得证监会的大小非减持指导意见应该起到了一个推动它转折的一个力量。”

  有分析人士认为,相对于靠降低印花税救市,限制大小非抛售的意义更为重大。这是因为从去年10月16号到上周五,共6个月零2天的时间里,上证综指经历了从6124点到3094点的“腰斩”,其中大小非解禁上市流通被认为是市场最大的利空。

  今年2月16日,宏盛科技公告称,第一大股东已经于2月13、14日两天“大方出手”,减持公司股票1045.2万股,占总股本的8.12%,平均减持价11.30元。然而普通投资者没有想到,仅在公告发布的3天后,宏盛科技就宣布,董事长兼总经理龙长生因涉嫌合同诈骗已被刑事拘留。3月20日,宏盛科技被特别处理,戴上了ST的帽子,股价也从这一天起连跌11个跌停板,目前股价仅为5.58元。 从2006年6月限售股解禁开始,这样的例子屡见不鲜,而且减持者成本极低,收益极大。

  据福建南纸3月14号公告,公司已抛售所持有的兴业银行200多万股,实现收益超过8000万元,每股受益约合40元,而这时兴业银行的股价也不过在35到45元之间,也就是说其成本相当低廉,这是大小非解禁的主要动力。

  根据股改的安排,约占总股本数65.2%的非流通股将陆续流通,今年大小非解禁将进入高峰期,据统计,即使按现在的股价水平,到2010年,仅流通股解禁一项,A股市场总流通市值将增长194.9%,相当于在现在市场基础上再增加近2个市场的流通值。换句话说,按目前的股价水平,未来三年,即使不发新股,市场光消化大小非解禁就将需要大约14万亿元的资金。而在2007年,融资额高居全球第一的A股市场,新股发行也不过4470亿元。

(责任编辑:李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