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中石油投资评级被调低 中石化首季盈利符预期

  2008-4-2215:03:42#@#$#中银国际发表报告指出,将中石油(00857)2008至2010年盈利预测低3%至17%,以反映油价高企,及炼油产品价走势,H股目标价由11.36港元,降至10港元,评级亦由「优于大市」,降至「大市同步」。
A股投资评级则维持「大市同步」,A股目标价则由22.95元人民币,降至17.65元人民币。

  另外,该行表示,调低中石油今年盈利预测17%,明年调低3%,2010年则调低6%至7%,H股目标价较其它环球同业有30%溢价。

  中银国际认为,虽然中央提高炼油业务的补贴,但对中石油影响有限,料补贴金额今年为60亿元,明年则为30亿元。

  摩根大通将中石油H股目标价由10.5港元调低至8.75港元,主因是看淡其盈利前景。报告指,原油价格高企将为该公司08年的利润带来压力,并调低其08年每股盈利预测10%至0.69元人民币。考虑到原油价格高企,以及内地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令价格上调的可能性降低,故将该股目标价调低至估计的基本面值11.1元折让20%。

  中石化首季盈利符预期

  中银国际调低中石化(00386)2008至2010年盈利预测,降幅为1%至10%,以反映油价高企,及炼油产品价疲弱,惟将该股H股投资评级由「大市同步,升至「优于大市」,H股目标价则由7.81港元,升至8.68港元,因中央增加对炼油商的资助。中石化A股投资评级则维持「大市同步」,惟A股目标价则由16.17元人民币,降至15.31元人民币;该行认为,虽然中石化首季盈利下跌超过50%,但仍符合市场预期。

  另外,中银国际调高今年布兰特原油价格预测,由每桶86.3美元,升至97.8美元,明年则由78.8美元,升至89.4美元,而2010年由77.5美元,升至82.6美元,长远油价预测则由每桶70美元,升至75美元。

  财政部公布为入口原油提供适当的补贴,因国际油价持续上升;该行预料,补贴金额为入口原油增值税中所退回的75%,中石化最能受惠,料今年回赠金额约为620亿元人民币,09年则为200亿元人民币。

  中海油目标17.48元

  中银国际将中国海洋石油(00883)目标价由16.27港元上调至17.48港元,维持评级为优于大市,主因是该行上调石油价格及该公司的盈利预测。

  该行将中海油2008至2010年的盈利预测上调了6至14%,并将08年预测每股评估净资产值上调了11%至8.82元,但将08年目标市盈率,由较同业水平溢价10%,下调至同业水平为15.6倍。该行认为,虽然A股市场疲弱,但该公司于A股上市仍需要更长时间,故对H股股价的积极影响不大。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