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Linux系统挑战微软霸主地位

  只有永远的利益,没有永远的对手。这句话现在对曾经水火不相容的两大死对头Windows和Linux来说再合适不过了。近日,微软与Novell宣布进一步加大开源软件的合作力度,共同应对中国市场的客户需求。

而促使这个合作的背后就是巨大的经济利益。

  合作避免知识产权纠纷

  微软与Novell公司近日宣布将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关系,致力于帮助不被支持的Linux用户迁移到被支持的SUSE Linux Enterprise,特别是针对中国市场用户。双方此次合作的源头是为了解决中国市场用户对其业务模式解决方案的需求不断提高,他们迫切需要一种解决方案能够在开源软件与专有软件之间搭建起一座桥梁,并为混源IT环境下的用户提供互操作性并避免知识产权纠纷。

  Novell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on Hovsepian表示:“看到我们同微软的业务和技术合作继续得到全球客户的积极响应,让人感到非常振奋。对目前的合作状况,我们非常满意,双方将致力于进一步增进联盟。中国人民保险公司、Dairy Farm以及曙光公司等3家企业所获得的支持再一次证明了我们的联合为世界IT业界带来的好处。”

  微软公司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亚勤表示,我们意识到客户希望在异构环境下使用微软产品。因此,我们很高兴在中国,这个全球领先的市场之一中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满足他们的需求。微软和Novell已经在高性能计算和虚拟化等领域联合推出了具备技术互操作性以及避免知识产权纠纷的解决方案,而中国市场对这些解决方案的初步反应让我们感到非常欣慰。

  创新方案简化业务流程

  目前,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意识到部署和管理异构IT环境所带来的挑战以及利用专业解决方案所带来的机遇,如利用微软和Novell的配置双重启动的操作系统来简化复杂工作。曙光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副总裁聂华表示,我们要在两个平台之间部署并管理复杂的高性能计算基础架构,微软与Novell的创新方案解决了我们的问题,我们为此感到十分高兴。应用这些解决方案可以简化流程,对我们在未来提升企业竞争力并取得成功至关重要。我们盼望进一步应用微软和Novell开发的标准化系统管理技术。我们完全理解由知识产权引发的顾虑,相信我们的供应商已经处理好这些问题。

  Dairy Farm公司信息技术总监Colin Rice表示,微软和Novell 的合作将有助于解决互操作性问题,创造更加和谐的IT生态环境。我们深信,微软和Novell将为我们的运营提供强有力的支持。Dairy Farm公司是泛亚洲知名零售商,旗下有遍及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华南、新加坡的7-11便利店以及其他一些著名本地品牌。

  未来市场格局尚难定论

  虽然微软与Linux阵营的合作出现前所未有的好局面,但双方都表示未来仍是合作与竞争并存。对于市场的未来前景,IDC分析师兼副总裁Al Gillen指出,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Windows依然是Linux的一个巨大挑战。他同时表示,微软已经开始转变对Linux以及其他开源技术的方式,现在该公司已与Linux解决方案提供商展开了更多的合作,无论是在技术层面还是在开发层面。然而,该公司仍然在市场和销售上与Linux有着高度的竞争。

  未来数年内,IDC看好Linux在企业级服务器市场应用大量增长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Linux软件应用的增长。这些应用从中间件到基础设施软件组件以及应用软件,都与Linux操作系统有着更好的协作。

  数据显示,从2006年到2011年,Linux相关市场的增长将会保持在35.7%的水平。所有在Linux领域内的花费,包括软件、硬件和服务都在同期增长,速度维持在24.1%。因此,如果该速度按照IDC的预期进行增长,那么花费在Linux服务器业务上的整个市场将会从2007年的210亿美元增长到2011年的490亿美元。

  商报记者 吴辰光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