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江苏银行业严防信贷风险、市场风险和案件风险

  霍侃

  江苏银监局局长于学军在监管例会上强调:“宏观经济对银行带来的很多问题会反映在下半年,银行要努力做好风险管理工作”,包括信贷风险、市场风险和案件风险。

  江苏银监局近日对苏南、苏中、苏北6个市的30家银行和120户小企业的调查显示,随着央行多次加息及银行上浮利率,企业的财务成本不断提高,而且由于人民币的持续升值,部分外贸型企业已开始不接订单,不少小型企业开工率只有50%~60%,有些企业已经亏损甚至倒闭,小企业违约风险加大。

  建行江苏分行行长张援朝说,对小企业贷款的风险监测是二季度的重点。中信银行南京分行60%的客户是小企业,该行行长焦世经说,特别关注出口加工类小企业的贷款风险。招行南京分行行长金毅则说,招行下一步将重点向与大企业相配套的生产型小企业发放贷款。

  从紧货币政策下,小企业资金链紧张还带来了票据诈骗风险。于学军说,中小企业资金紧张,某些省出现了一些小企业用仿真票据办理质押贷款和转开票据、套取现金的事件,票据业务风险加大,银行应对存量票据业务进行风险排查,并将银票质押业务审核权上收至分行。

  焦世经认为,在宏观调控下,票据业务风险显山露水,不是哪家银行可以独善其身的,该行“刚刚做完票据业务自查”。

  张援朝说,大型集团客户的风险也应重点关注。对此,金毅持同样看法,因为集团客户的资金链更加复杂。

  此外,张援朝还表示,应加强市场风险预警,防止资本市场和房地产市场风险向银行业转移。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学军 | 焦世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